leaf_修修修

叶修!!!!我爱你!!!

分手吧【中】

*王叶
*分手复合梗
*短篇

两天后,王杰希下午回到公司,发觉今天一天似乎都没有看见叶修,今天去技术部的时候也没有看见他的影子。
请假了?
几个女职员从王杰希面前走过,时不时发出阵阵娇笑。
“你真看到了?”一个年轻女孩说。
“对啊,刚刚路过那家咖啡厅看见了,技术部的新主管,叶修嘛,好可惜,我还想约他呢。”另一个女孩说。
“叶主管没女朋友,还要相亲?”
“他不是说是刚回国?没女朋友也正常。”
“刚看到相处得好像不错,应该能成,唉,我们就没机会啦,好不容易有一个优质股……”
“想什么呢你。”
……
王杰希的眉头皱了起来,心里隐约有点怒气。
刚回来没两天,就准备开始新生活?
敢情他说的那句“你给我介绍”还真不是开玩笑啊?认真的呢。
有那么一瞬间王杰希想转身走出去,到那家咖啡厅把叶修拉出来,质问他为什么。但仅仅是一秒钟的功夫,王杰希又冷静了下来。
他想什么呢,还是高中生吗。他们确实是分手了,分手后的人再找,哪里不对,有何不对?
他要真这么做了,叶修会有什么反应他都不用猜。
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往楼上走去了。
叶修终归还是没有消失一整天,下班的时候,王杰希正去开车的时候,在停车场看见了叶修。
叶修有车?
倒不是说王杰希觉得叶修买不起,只不过叶修八成懒得学,有车他也不会想开。
叶修在他面前,轻车熟路地到了一辆车的面前,手刚刚碰到车门,他就看见了站在他背后的王杰希。
停车场灯光有些暗,人的倒影却还是能看得清清楚楚,王杰希只是比他高一点,体格却比他健壮不少,他站在叶修身后,影子刚好能笼罩住叶修,他要想不发现也很难。
叶修转过身,看着王杰希挑了挑眉:“干嘛呢?你的车在那边吧。”他抬起下巴朝几个车位之外王杰希的车扬了扬。
“没什么,就是以前都没看见你开车,你什么时候学的?”
“国外的时候,这我弟的车。”叶修拍了拍车前盖,又露出了一个有那么点意味莫名的笑容:“毕竟也有一点时间了,学一点新的东西或者有什么不一样,很正常。”
“嗯,是很正常。”王杰希看了今天打扮得比平常帅气一些的叶修,鼻子捕捉到了叶修身上肯定不属于他自己的一点香水味道,眼里墨色翻涌,面上丝毫不显:“不一样的地方还挺多,比如今天的相亲,我记得的话,你以前不喜欢和女人靠太近。
而这个味道,不仅仅是同桌吃个饭吧……要是隔个桌子吃饭能蹭到这么明显的香水味,那他身上的气味一天到晚得混杂成什么样?
看来相处得很不错啊,叶修。
叶修终于察觉到了王杰希的不对劲,他所认识的王杰希,可不会无缘无故的就有这么多话跟他说。
聪明如叶修,很容易就猜出了令王杰希如此反常的主要原因。只是王杰希在公司,都能那么清楚他做了什么?会占卜吗?
叶修眉毛一扬,把手从车门上收了回来,转过身面对着王杰希。
都不说话,他们之间的站位,乍一看像是对峙一般。
王杰希身材比叶修要好,但身高差不了多少,这种面对面的时候,两人还能算得上是势均力敌,这会儿王杰希目光沉沉地盯着叶修,叶修又似笑非笑地望着他,气氛一时诡异非常。
对视半晌叶修有点撑不住了,王杰希那种眼神像是叶修哪里对不起他似的,明明他们现在除了上下属和老同学没什么其他特殊的关系吧。
叶修放松了身体靠在车门上,避开了王杰希的目光,说:“你算卦看出来的?”
王杰希笑了一下,表情里却没有多少笑意:“你也不掩饰,整个公司都快知道叶主管相亲成功了。”
“什么相亲成功……”叶修无语,都哪里传来的八卦:“行啦行啦。”他伸手想把挡在面前的王杰希推开,离得太近,王杰希的气息充斥在他周身的空间内,这是太久没有却曾经让他非常眷恋的感受,叶修多少有点不自在。
王杰希没有执意挡着,看着叶修进了车,又把车窗摇了下来,没去看王杰希,淡淡道:“跟你想的不一样。”接着也不打算交代其他的,发动了车子出去了。
跟我想的不一样?那是怎样?
王杰希目送着他离开,刚刚走到自己的车前,就听见了车开回来的声音。
嗯?
王杰希疑惑地回过头,一愣。
叶修的车又回到了原位,看见王杰希看过来,脸上有些难得的羞赧。
王杰希了然:“车没油了?”
“嗯……”叶修郁闷得要死,他昨天晚上开车回家的时候就发现车里没多少油了,原本是打算今早去加油站,结果又忘了。弄得现在在前任——或者说老情人面前丢脸。
“咳。”饶是王杰希原本心情不怎么好,这会儿也觉得想笑。
“那我送你回去吧。”
叶修除了最初的那一会儿不好意思过后也没什么了,点头道谢答应了。
王杰希拉开自己车的副驾驶示意他坐进去。
车平稳地开出地下车库。
叶修偷瞄了一下王杰希。
从很早之前叶修就发现了,开车时的王杰希特别帅。
因为侧脸所以看不见一大一小的两只眼睛是一方面,另一个方面是在马路上这种需要小心的地方,王杰希通常都会异常认真。
认真的男人最帅,果然不是说说的。叶修心里啧啧感叹。
叶修住得有些远,在B市的别墅区,叶修家里早年置办下来的房产,后来一直空闲,现在叶修回来工作一时没有合适的住处,索性就把钥匙给他了。
到了叶修家的门口,一个男人站在石阶上,手里提了个袋子,像是在等人。
王杰希一眼就认出了那人是叶秋。
叶修说了声“谢了啊”就下了车,刚打算关上车门又问道:“要进来坐坐吗?”
王杰希摇头拒绝了,问:“明天需要来接你吗?”
“不了吧,我弟送我去。”叶修想了想,道。
王杰希点了点头,也不再多说。
叶秋看见了两人迎了上来,把手里提着的袋子递给叶修:“这是咱妈让我给你送来的,螃蟹。”
“哎呀你给我这个干嘛,我又不会弄,还不如直接做好了现成的给我。”叶修无奈。
“最简单的做法蒸一下就行,这总不至于不会吧。”叶秋执意给他。
叶修接过来,叶秋也不打算留下,说了声你好好休息就转身准备走了。
叶修也不多留,很快就进家关门了。
王杰希正在启动车子,车窗忽然被人敲了两下。
叶秋一脸温和笑意:“请问是王杰希先生吗?”
王杰希摇下车窗,平静地看着他。
“你应该记得我,我们以前见过面。”叶秋说。
“嗯。”王杰希简单地应了一声。
他当然记得,他记得更加深刻的是叶秋对他这个亲哥哥的恋人并没有什么好感,即使没有多直接地表现出反感,但那投过来的眼神可绝对算不上友善。
当然他还不至于因为这点事就有什么顾忌,叶修不怕,他又能有什么好怕好不敢的?
“这次我哥哥回来,他年纪也不小了,我爸妈给他安排了相亲,本来说处得不错,但最后还是没成。”叶秋也不在意王杰希这不冷不热的回应,自顾自的说自己的:“当时我哥和你在一起,我非常震惊。原来我觉得你们毕竟是两个男人,我哥可能会因此受很多苦,所以我不赞同。后来我哥去了国外,我原本是觉得时间一长你们大概就这么算了,但他还是念着你。”说到这儿,叶秋也轻轻叹了口气。
“我和他从小就一直在吵架,但我真心希望他能过得好一点。”叶秋看向叶修住的那一栋楼,语调是经过思考后的平静:“他和你在一起最幸福,所以,王先生,我作为那个混账哥哥的弟弟接受你。”他向王杰希伸出手。
王杰希回握住叶秋的手,两人目光对视,皆是一笑。
“好了,我也该走了。”叶秋说:“希望你……好好对我哥哥,尽管他很厉害。”
“我一直都是这么想的。”王杰希笑轻声说,仿佛是许下某种誓言,郑重万分。

几天后的周末,王杰希给叶修去了消息,说要还他一顿饭。
叶修欣然前往,丝毫不问王杰希为什么不能工作日去还。
等到了约见的地方,王杰希带着叶修走了一会儿,进了一个小区。
“你带我去你家?”叶修看着他前方的王杰希的背影,疑惑道。
“嗯,外面毕竟不如家里吃得放心。”
叶修也不再多说,放松了下来开始欣赏小区里的景色。
王杰希居住的小区相当高档,四周环境很好,路边栽种的不是一般的花,而是各式各样的树,花都是住户自己种植,小区内部的花园里每家用户都有小花圃,可以随意栽培喜欢的植物。在B市这种经济高速发展,环境却恶劣的地方,就像是个世外桃源,和良好的条件相对比,价格也不便宜。
王杰希的房子装修看起来会给人一种屋主是个很会生活的单身男人的感觉,屋子干净整洁,客厅玄关处有给客人准备的拖鞋,客厅的大沙发很宽敞,可以当一个临时小床,上面有靠垫抱枕,装修色调清冷,但因为室内养着植物所以并不显得单调,处处都体现着精致。
自家那种随心所欲的装扮一看就差了啊,叶修心里啧啧感叹。
王杰希表示叶修可以在沙发上休息,躺着也可以,电视能打开,书房有台式机,卧室有笔记本。
说完王杰希就去做饭了,冰箱里满满当当都是食材,想必王杰希的手艺也很不错。
这是他以前不知道的技能。
叶修记得三年前王杰希还没有能力置办这么好的房子,也没有到这家业内出名的游戏制作公司任职。
他们分手的时候双方刚好处在人生的岔路口,研究生毕业,有一定经验却不足以支撑着自身很好地步入职场,他们得到了到国外交换进修学习的机会,王杰希拒绝了,而叶修答应了。
两人在这件事情上产生了分歧,其实三年而已,并不算久,王杰希不是等不了,只是这次矛盾却让他们不得不直面两人之间一直都有的问题。
关于人生和未来,他们当然考虑过,最后都不约而同地搁置了。
现在看来,王杰希似乎也没有错啊……
叶修随意靠在王杰希家的沙发上,想。

评论(6)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