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_修修修

叶修!!!!我爱你!!!

论中国荣耀选手如何促进中外选手关系的和谐发展【上】

*周叶
*2017湖北高考作文题,本文关键字:周叶,中国文化介绍,外国青年
*其实就是个段子……
*bug有

叶修走进房间,顺手把门带上,一抬头意外看见了另一个人。
周泽楷靠在会客沙发上,手里拿着一本电竞杂志,状似认真地阅读着。
听见有人进来的动静,周泽楷抬起头和叶修对视一眼,周泽楷朝他笑了笑,叶修冲周泽楷眨了眨眼。
“叶修来啦?坐坐坐。”办公桌前的冯宪君示意叶修在他的对面坐下,递给叶修一份资料。
十分钟后。
“老冯,你确定吗?”荣耀联盟主席办公室里,前荣耀第一人叶修把手里的资料放在办公桌上,表情复杂地问。
“都把你们叫来了,还能有假?”荣耀联盟现任主席冯宪君反问,然后安慰道:“也不要太有压力,就是个小任务,你看,这不还有小周和你一起嘛。”
一句话都没说过的周泽楷听见自己被点名,又抬起了头。
“其实啊,也就是让你们当一次导游,带着人家去玩而已。你们说你们毕竟也都是年轻人,还能不会玩?随便你们去哪儿,玩什么,联盟报销全部费用。”冯宪君接着说。
……真的不会玩,带着人家一起找个网吧打游戏倒是可以。
叶修叹了口气。
电竞总局亲自发下来的任务,哪里是能不接的。
事情简单来说,就是中国在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成功夺冠,第二届成功卫冕。让国内粉丝兴奋万分的同时,也让国外的荣耀选手和粉丝对中国的荣耀联盟产生了不小的兴趣。这次其他几个国家的荣耀联盟一合计,派了不少优秀的荣耀选手来中国,都是各个国家荣耀战队的当家大神,说是游览参观,了解中国,其实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接触中国出色的这些选手们。
现在什么都是在世界化,荣耀自然也不会例外。从第一届世邀赛之后,国际范围的荣耀相关活动已经是越来越多。
国内电竞总局和荣耀联盟接到消息,大方答应了,还愿意让本国的荣耀职业选手们做个导游,带着外国选手们参观一下我国的大好河山,让他们感受一下中国职业选手们优秀的各方面素质,扬我天朝国威。
正值夏休期,职业选手们有的已经回了家,有的还在俱乐部留训,有的出去玩儿,这时候突然接到了来自联盟的消息。
于是,已经退役了的前荣耀第一人叶修,以及在役的现荣耀第一人周泽楷,就这么被叫到了荣耀联盟总部,接待外国友人。
出了主席办公室,周泽楷和叶修被总部的漂亮妹妹带着去会客室。
妹子一边走一边说着联盟交代下来的任务具体情况:“这次来了不少人,都是说来我们这儿旅游,叶神枪王你们就带着客人到处逛逛就好,不用有太多顾虑啦……”
妹子在前面说,后面跟着她的两个人都没听进去,周泽楷拉着叶修的手,在叶修的手心挠了挠,叶修反手轻打了一下周泽楷的手背,然后捏起周泽楷的手指来。
妹子一回头,两个人的手飞快分开,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
拐过一个弯就到了目的地。
打开门,一男一女坐在会客室沙发上,兴奋地和总部工作人员交谈着些什么,发觉他们进来之后注意力就转到了他们身上。
真巧,这两个人他们都认识,也不算太陌生。
身材高大染了栗色头发的年轻男子是英国队队长Alan,角色是个骑士。金色长发碧色眼眸的大美女是英国队副队长Enid,角色牧师。
看见是这两人之后周泽楷和叶修反倒都松了口气,这两人都会一点中文,不怎么熟练,勉强交流还是可以做得到的,否则在没有翻译的情况下,他们真不知道怎么带着两个无法沟通的外国人参观。
工作人员见两位荣耀大神来了,朝周叶二人笑了笑,从沙发上站起了身:“那我就先走了。”说着就离开了。
周泽楷和叶修对视了一眼,同时从对方眼里读出了无奈。
一时间,四个人谁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最后还是Enid站了起来,落落大方地朝两人伸出手:“周,叶,好久不见。”

叶修在城墙之上,几乎要瘫倒地上去。
一番交谈之后,Alan表示对中国的长城很向往,想去看看,其他人都没有意见,上车就去了。
走了半个小时,又是大热的天,Alan和Enid一看就知道长期锻炼,周泽楷更不用说,每天必去健身房,虽然这天气确实煎熬,但两个外国人的疲惫都被兴奋取代了,周泽楷也还好。而和他们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叶修,退役了叶修也还是个游戏宅男,没一会儿就快要虚脱。
周泽楷拍了拍叶修的肩膀,买了几瓶水,递给他一瓶。
看着叶修拧开瓶盖大口大口地灌水,周泽楷突然在叶修的脸上飞快亲了一口。
叶修手一抖,差点被水呛到。
“你干什么?”叶修心有余悸地看了看Alan和Enid两人,发觉他们注意到才松了口气,瞪了周泽楷一眼。
周泽楷一脸无辜,快走几步把水递给Alan和Enid。
Enid正开心地左右看着,拉着Alan帮忙拍照,全然没注意周泽楷和叶修两人。周泽楷送过来水,给Alan的是冰水,给她的却是常温的奶茶。
Enid惊讶地看了周泽楷一眼,她近期确实是不能喝冰水吃冰的东西,没想到这个寡言少语的中国青年能注意这个。
Enid是个性格直来直往的女孩儿,有些感动,夸奖道:“You are a gentleman,Your lover must be very happy。”
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谢谢。”
这话周泽楷和Enid都没有刻着压低音量,刚刚走过来的叶修也听得清清楚楚。
叶修看见了Enid手上的奶茶,也看见了周泽楷脸上羞涩的笑容,他也跟着笑了笑,路过周泽楷身边的时候刻意在周泽楷耳边哼了一声。
周泽楷一愣,叶修只给了周泽楷一个背影就往前走了。
周泽楷差点笑出声,努力压制住了。
Alan擦了一把汗,走到周泽楷身边暂时休息,正巧听见了Enid的话,他挑了挑眉,问周泽楷:“你有恋人吗?”
“有。”周泽楷点头。
“居然有?我们一直以为一单身,之前比赛的时候都没有听你们提起过,”Alan好奇地问:“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周泽楷想了想,然后Alan看见他脸上慢慢浮现出了一种很幸福的神采,像是想起了一些什么,他的眼里都泛起了光芒。
这是在想起某种令自己刻骨欢喜时的某个人或者某件事,才能有的表情。
Alan发誓自己是个铁打的Straight Boy,但是仍然感觉心跳漏跳了一拍。
“他很好看,很棒,很完美。”周泽楷说。
周泽楷平时说话的语气很平静,听不出什么特别的情绪,或者说他原本就是个极内敛的人,情绪难得外露。
可他形容自己的恋人的时候,表情温柔,语言缱绻,谁都可以听出来他有多爱自己的爱人。
……靠。
Alan心想。
忽然觉得自己被闪瞎,他一个单身人士刚刚是为什么要去问这个问题,故意找虐吗。

从长城下下来叶修已经彻底没力气了,走着走着都要直接摔到地上,幸亏已经到了午饭时间,可以去吃饭,不用辛苦爬山了。
几人去了美食街。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美食当然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条长街熙熙攘攘,也亏得人多,让他们方便藏匿于人群之中,不至于被人认出来。
周泽楷还是戴了个墨镜以防万一,毕竟就算他不是荣耀明星,凭他的外貌也足够引人注目了。
虽然都是高收入,但他们对于这些并不挑剔,周泽楷和叶修是吃什么都行,不挑剔,Enid和Alan则是初次来中国,对这些中国食物正好奇着。
“wow,so cute!”作为女孩子的Enid,明显非常喜欢被做成各种形状的可爱糕点,三个男士也非常有风度的陪着她慢慢走。
Alan买了烤串,递给了Enid之后刚想递给周叶二人,一转头,叶修正就着周泽楷的手喝一杯果汁,周泽楷侧过脸笑着看叶修。
Alan有点傻,那杯果汁不是周泽楷刚刚给他自己买的吗?他才看见周泽楷用吸管喝了一口呢,而且周泽楷这眼神不大对劲啊?
不过同性之间同喝一杯果汁也算正常,友情亲密嘛,至于周泽楷的表情,大概是他先前在长城上听见周泽楷提起恋人之后还没缓过来,这会儿想多了吧?
压下心头的一点疑惑,Alan把烤串递给他们,叶修看见肉串上的辣酱,摇头谢绝了:“谢了,但我们都不吃辣。”
他没有去问周泽楷的意见,周泽楷也没有提出反对,仿佛叶修早就知道周泽楷的口味喜好一样。

——————————————————————————————
应该还没有跑题?或者说跑题得还不算严重……?

评论(5)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