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_修修修

叶修!!!!我爱你!!!

王子和王子

*周叶
*all叶修炼成触第三期作业
*我知道我交迟了TAT
*没啥逻辑,乱七八糟
*童话






1.
又有一位美丽高贵的公主被恶龙抓走了。
恶龙居住在离人类很远很远的地方,据说它从不与人类接触,除了这次去人类的国度抓走公主。
失去了女儿的那位国王非常着急,发布了悬赏,谁能找回公主,谁就可以向他要任何东西。
轮回的王子殿下周泽楷没有兴趣,但他的父皇国王陛下苦口婆心地劝说他应该去。作为一个大国的王子,他应该做出一些成绩,即使不为了娶到那位公主,打赢一条恶龙,也能让国民看见他们王子殿下英勇的一面,不能总是这样不露面,这对他以后继承国王没有好处。
周泽楷想了想,他其实并不在乎国民对他的看法,但对上国王陛下忧愁的目光,小王子还是收拾好东西离开了城堡。
恶龙的居所离周泽楷的城堡很远很远,他要穿过森林,越过沙漠,然后……
周泽楷王子忧郁地盯着自己手上的地图。
他发现后面弯弯折折的路线他看不懂了。
算啦,走一步看一步吧。
周泽楷收起地图,朝着目的地前进。
一路上,周泽楷看见了许多他在城堡住着,享受绫罗绸缎珍馐美食时不知道的事情。
轮回王国的民众大多富足,可也不能保证每一个人都能过上吃饱穿暖的日子,路上还是能够看见形容可怜,缺手断脚贫穷乞讨者。周泽楷心软,总是忍不住给一点钱,遇见下一个的时候再给一点。
再远一点儿,出了周泽楷自己的国家,抵达下一个国度,可怜人就更多了,还能看见有许多比他小很多的小孩儿做着苦工,就为了一口填肚子的饭。
周泽楷想想自己似乎也没有付出过什么太大的劳动,就能过着很好的生活,这让他隐约有点羞愧,于是对着这些幼小瘦弱的孩子,也会施舍一点。
因此,等终于远离了人类的居所,周泽楷遇见了一个大难题。
他的食物不够了。
周泽楷离开之前,王后给他收拾整理了许多钱财与食物饮水,本来应该够他一个来回,但是他散的散,用的用,已经没有剩下多少了。
周泽楷现在正处在沙漠之中,食物告竭,饮水所剩不多,钱还剩下一些,在沙漠里却也是用不了的。
他现在剩下的东西,不够他抵达目的地,也不够他原路返回了。
这可怎么办。
周泽楷无法,只得继续往前走去,试图寻找一下传说中有食物有清泉的沙漠绿洲。
跋涉了三天,周泽楷觉得自己快要被太阳烤熟,沙漠的影子都没有见到。
已经没有力气了……
周泽楷瘫倒在地上,喉咙渴得快要烧起来,肚子也饿得发痛。
好难受……周泽楷蜷缩成一团,意识逐渐模糊了起来。
2.
忽然,周泽楷感觉口里被灌进了甘甜清凉的水,这水顺着他的喉咙进入了他的胃部,缓解了他的难受,也让他的意识一振。
他艰难地睁开眼,只捕捉到一个隐约的人影,然后强烈的太阳光刺激就让他把眼睛又闭上了。
他听见有人笑了一下,然后头顶覆盖上了一层阴影,他也被扶着坐了起来。
他再次睁开眼,看清了那个人。
那是个年轻的男子,穿着简化过的骑士服装,打着伞撑在他头顶,身形看起来比他瘦一点,皮肤也白,撑着伞在他头顶,正笑着看周泽楷。
他又给了周泽楷一些水和食物,让周泽楷的意识完全清醒了,只顾着狼吞虎咽。
那人一直不说话,周泽楷把吃的都吃完才后知后觉地感觉到刚才自己的吃相实在不怎么好看,不由得红了脸。
那人却笑出了声:“我叫叶修,你是谁?”
周泽楷抿了抿唇。
他想起来父亲在他出门之前叮嘱过他,不能随便暴露自己的身份,周泽楷也牢牢记住了这一点,一路上不管有人怎么问,都没有对自己的身份提半个字,这时叶修问,他也不应该说的。
但是……周泽楷偷偷看了一眼叶修。
叶修的眼睛生得很好看,眼尾微微下垂,眸子里总含着一点笑意,看起来有点无辜,配上那白净的脸,很容易就能让人有好感。
这个人,怎么看也不是坏人呀。
思忖之后,他还是说了实话:“周泽楷。”
“哦。”那人点了点头,也没有对他的名字产生什么反应:“你还能站起来吗?”
周泽楷刚刚已经吃了许多东西,力气恢复得差不多了,他红着脸点了点头,说:“谢谢你。”
“不用不用。”叶修道,又抬起漂亮白皙的手指向某个方向:“你也是要去那里的吗?”
那里?周泽楷手忙脚乱地拿出地图,努力看了好半天,才认出叶修说的地方到底是哪里。
“本来是。”周泽楷心里叹了口气,道。
可是现在他物资不足,接下来的方向也不一定能找准,大概很难继续按照原计划进行下去了。
“如果你不介意,我们可以一起去。”叶修笑着说。
“一起?”周泽楷讶然。
叶修只背着一个包,里面装的是什么他不知道,但是他知道这一个包肯定是装不下他们两个人这一路上所需要的物资的。
周泽楷又看了看,地图,距离恶龙的巢穴,他们大概还需要穿过一个沙漠,经过一片草原,再过一片森林……最后,才能到达恶龙所在岛屿的那片海域。
“谁告诉你那条龙一定在那么远的地方?”叶修敲了敲周泽楷的脑袋,“跟我走就好。”
说完,叶修就朝前走了,周泽楷摸了摸自己刚才被叶修碰过的地方,抬脚跟了上去。
这样的小动作其实不应该出现在他们两个这样刚刚认识的人之间呀。
但周泽楷并不讨厌。
3.
周泽楷原本以为叶修有什么快速抵达恶龙居住地的方法,可他没想到那条龙真的就和叶修说的一样,住的并没有那么远。
从他们相遇的几天之后,眼前的沙漠渐渐有了变化,眼前不再是铺天盖地的黄沙,地面逐渐有了绿意。
此时天色已晚,叶修便也停下了脚步,转头对周泽楷说,我们就在这里休息一晚吧。
周泽楷没有意见,两人分工合作,几日的同行已经让他们相当默契,周泽楷很快就架好了柴火,叶修也准备好了食物。
长途旅行的旅人,带着的自然都是方便携带又易充饥的食物,这种干瘪的粮食口感好不到哪去,周泽楷并不是挑剔的人,但是也扛不住连续吃了这么久。
叶修显然也不太喜欢这些干粮,他站起身,看了看四周,朝周泽楷笑了笑:“小周,在这里等我。”说完,拿着几根树枝,又从包里拿了张网就走开了。
周泽楷有些不明所以,过了一会儿叶修回来了,网子里多了几条活鱼。
火仍然还亮着,叶修艰难地处理鱼鳞,把鱼开膛破肚,很快就烤好了,分给了周泽楷一半。
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他什么都没有做,从抓鱼到做,都是叶修一个人完成的。
叶修倒是毫不在意,他催促道:“快吃,看看味道怎么样。”
周泽楷点了点头,把鱼送到嘴里咬了一块肉。
……然后差点没忍住吐出来。
倒不是说有什么奇怪的味道,而是实在太咸太辣,一口下去喉咙都要烧起来。
叶修还在看着他,用一种期待的眼神。
周泽楷努力把鱼咽了下去,挤出个笑来:“好吃。”
“真的?我第一次做这个,还以为……”说着,叶修也吃了一口,然后沉默了。
周泽楷连忙安慰他:“还不错,真的!”
叶修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伸手:“给我,我扔了吧。”
周泽楷拿着烤鱼不肯给:“我喜欢。”
那天晚上,两个人伴着满天的星月把几条烤鱼吃了个精光,味道其实真的不怎么样。
不过……
周泽楷偷偷瞄了一眼叶修。
叶修还在专心吃鱼,慢慢的把刺都挑出来,再把鱼肉吃掉。
真好看。
周泽楷又咬了一块鱼肉,觉得也没有那么难吃了。
4.
周泽楷不知道叶修在带他往哪里走,前方是看不见尽头的树木。
他并不介意叶修能不能带他到达目的地,原本他也没有对恶龙抓走的公主多感兴趣,到了现在比起公主,他更愿意和叶修呆在一起。
他们七拐八拐,叶修终于停了下来。
眼前是一个巨大的山洞,四处环绕着好大的植物,洞穴幽深,一时让人看不见里面有些什么。
叶修点了个火把,示意周泽楷跟上。
洞穴内有些潮湿,但是意外的很干净,没有腐败的枝叶或者青苔,一看就知被人打理过。
但是是谁会打理这个山洞呢?
走了没有多久,周泽楷就听见了一阵脚步声,半晌,一个男人从黑暗中走了出来,站在他们面前。
男人看起来和叶修差不多的年纪,看起来却比叶修壮了不止一点半点,面容冷峻,表情严肃。
“老韩来啦?”叶修走上前笑道,又转向周泽楷:“喏,这就是你要找的恶龙。”
周泽楷瞪大了眼。
被叶修称呼为老韩朝周泽楷点了点头,算是打个招呼,对叶修道:“你来干什么?”
“听说你把人家女儿抓走了,我来找你来惩恶扬善嘛。”叶修笑。
“滚。”男人毫不客气地道。
周泽楷不明白了,叶修跟这个人很熟的样子?
“唐柔呢?你把她抓来之后不管了?”
“她早就自己走了,说要自己游历,然后让我替她感谢你。”男人瞥了一眼叶修,淡淡道。
周泽楷更加糊涂,唐柔,这不就是传闻中被恶龙抓走的公主吗?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叶修便给周泽楷解释了起来。
原来,没有什么作恶一方的巨龙,也没有被抓离宫殿的可怜公主,只有一个和叶修交好的巨龙韩文清,和一个不想在温室里继续生活下去,希望出去看看却因为父亲不放心屡次阻拦所以没走成的公主唐柔。
叶修是一个游历四方的骑士,很久之前就遇见了巨龙韩文清,后来有一天,他在另一个国家里又认识了公主唐柔,得知公主不愿继续留在皇宫里,在公主的请求下,他拜托自己的老对手韩文清,将唐柔带离了宫殿。
唐柔离开自己的国家前给父亲留了信,但没想到父亲大概是没有看见,以为她真的被抓走了,所以才有了后面的一切。
叶修还在游历途中,遇见了来找韩文清的轮回王子周泽楷,就把他带来了,不然让周泽楷自己找,没有叶修带着,他恐怕一辈子都找不到韩文清真正的居所。
“现在龙你见到了,我们也该走了。”叶修说。
这里本也不是韩文清的大本营,只是一个暂时的住处,韩文清来这里不过就是收到了叶修的消息,来这里等着叶修和周泽楷,算再帮叶修一个忙罢了。
三人一起走回洞穴出口,韩文清摇身一变,一只大龙就出现在了周叶二人面前。
“拜拜啦。”叶修朝韩文清挥手。
巨龙哼了一声,转身朝天空飞去,一瞬间就不见龙影了。
5.
原路返回到了沙漠出口,叶修跟周泽楷道别。
“这里已经到达人类城镇了,你应该可以回去的。”叶修说。
周泽楷看了看轮回的方向,又转过头来望着叶修。
旅途结束了,他和叶修也该各自离去了。
但他不想走,他不想离开叶修。
周泽楷抓住了叶修的手,在叶修惊讶的目光中,小王子红了脸,说:“和我一起回去。”
和我一起走,我会保护你,我会照顾你。
未曾经历太多的小王子不知道这是什么样的一种情感,但他知道叶修是唯一一个让他想要一直和他呆在一起的人。
想每天都见到他,想看见他笑,想和他继续旅行,哪怕每天都吃很难吃的饭菜也没关系。
“不行。”叶修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语调温柔地拒绝了他。
周泽楷眼神暗淡了下来。
“我现在还有事要做。”叶修说:“等事情结束了,我就来找你。”
6.
“事情结束”需要多久?
周泽楷不知道,他也没有问。
他想,应该不会太久的,大概几天,又或者几周,几个月?
但是一年过去了,叶修仍然是渺无音讯。
周泽楷每天都会到他们约定的地方等叶修,从春风和暖等到冰雪漫天,他都没有见到叶修。
有天,嘉世国的叶秋王子身亡的消息传遍了每一个国家,周泽楷不认识叶秋,他原也不关心这个消息,直到他看见画像上叶秋的脸。
这是叶修啊。
周泽楷不敢相信,他遇见的叶修就是大名鼎鼎的叶秋?而叶秋现在已经不在人世了?
他不想相信这个事实,他想尽办法去查探,可所有的一切消息都在告诉他,这是真的。
轮回的小王子感觉仿佛有什么东西在胸腔悄悄碎掉了,感觉不到疼痛,却总有些空落落的。
7.
又是一个冬夏过去了,某天,一个侍卫忽然来跟他报告,说有一位姓叶的先生,求见王子殿下。
周泽楷的心狠狠跳了一下,他连忙起身,独自一人出了宫殿。
叶修正站在他们约定好的地方等着周泽楷的到来。



评论(2)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