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_修修修

叶修!!!!我爱你!!!

寒暑(上)

王杰希走出比赛席,听着全场观众或惊讶或兴奋的讨论,心里一片平静。

这场战败是他早就算好的,不露痕迹地输给高英杰,让这个胆怯的少年可以真正走到台前,让人们看到微草光辉灿烂的未来。

第八赛季,王杰希还算不上老,他仍旧是联盟的顶尖大神之一,但他清楚地明白这一场战斗结束之后会有人怎么猜测,有人如他希望的那样看见了高英杰身上非同一般的潜力,也会有人认为王杰希不行了,魔术师比不上从前了。

都不用之后,现在王杰希都能看见队友眼中的诧异,他并不想对队友解释什么,队友们不知道这场比赛他输掉的真正原因也好,让他们对高英杰多一点尊敬也有利于未来高英杰接任队长后的微草。因此,王杰希只是神色如常的在微草选手席上坐了下来。

见到王杰希归座,微草队员们立刻停止了讨论,只有零星几个“叶秋前辈“”真的吗“词语传进了王杰希的耳朵里。

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听见这个名字,王杰希心里一跳。

他来了吗?

王杰希没有回头去问队员你们是不是看见了叶修你们知不知道他在哪,叶修是前职业选手,就算现在退役了,来看看全明星周末有何不可呢?反而是他,在众人看来要是他对叶修投注太多关注才奇怪,叶修已经不是职业选手了,就算复出也还早。

今年的全明星周末和以往很不一样,新秀挑战赛都不再是表演的秀场,而是新秀们借着老牌大神上路的台阶。唐昊挑战林敬言时说的那一句“以下克上“让微草队员们表情都有些变化,有两个就偷偷观察了下王杰希的脸色。

“以下克上“这话可以说是极度不客气了,不知道这次队长会不会想起来刚刚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被后辈打败的事情而生气啊……

然而他们什么都没有看出来,王杰希的表情一片淡然,直到唐昊和林敬言的比赛结束,看见一叶之秋上场之后,王杰希的神色才有了一点变化。

孙翔手下的一叶之秋大胆张扬,一点叶修的影子都没有。

不知道叶修看见了这个一叶之秋会是什么感想。

王杰希放松地靠在了椅背上,闭上了眼睛。他少有的不关心一场比赛的胜负,一叶之秋让他想起了叶修,他很久都没有见到叶修了。

他想叶修了。

上次和叶修在网游里的几场比赛几次对话完全填补不了这种思念,他从没有觉得叶修离他那么远。

以前没有意识到原来他和叶修之间的联系如此脆弱,脆弱到只要一个退役声明就可以轻易斩断。

放在口袋里的手机,QQ置顶聊天框里的内容已经很久没有更新过了,现在最新一条消息仍然是他对叶修的表白。

其实至今他也不明白为什么当时就那么冲动地把这话说出了口,明明几年都忍过来了,却没忍住那短短的十几分钟。

 




公会那边说第十区出现了一个不知来路的高手君莫笑时,王杰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叶修的名字。

确定了君莫笑的身份后,接下来的一切都顺理成章,他去了网游里,用稀有材料和叶修定下了练习,知道了叶修还会回来的打算。

全明星周末前最后一次练习结束,微草队员们和唐柔都各自下线了,只有叶修和王杰希仍然在开着语音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原本是在讨论唐柔和微草几个有潜力的新人,不知道怎么的话题就转到了叶修的退役上。

也是在这个时候,王杰希才知道了原本的叶秋大神真名原来叫做叶修。

王杰希说你就该早点把刘皓弄出嘉世,不是他搞鬼你们成绩总不会这么差。

叶修不置可否:“刘皓其实水平不错,就是太多心思不在比赛上。“

叶修的语气仍是惯常的波澜不兴,仿佛是根本不在意,他的态度甚至让王杰希有一种自己都比他更在意他退役的错觉。

这个问题叶修明显不想多谈,不着痕迹得把话题往别处拉,明明对任何人都是重大打击的事情,到他身上就显得不痛不痒。他的模样让王杰希心头一阵无名火起,除却荣耀什么都不在意,这在原来不要紧,可是就是因为他的这种“不在意“,让他从一个战队的王牌变成了一个网吧员工。

哪怕就只是一点点,叶修就不能为他自己着想一下吗?

王杰希问叶修,你现在打算怎么办?东山再起不是那么简单,各大强队都有了相对成熟的战斗体系,你想从弱队重新复出吗?

叶修笑了一下,避开了王杰希的问题,他说你怎么突然这么关心我啊?

这话从叶修嘴里说出来当然不是好奇王杰希的关心,而是叶修在告诉王杰希,他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也不需要王杰希的担忧。按照叶修想的,王杰希是个聪明且情商很高的人,他肯定能明白自己的意思,然后顺着自己的话说下去,不再多问。

只是王杰希没有如他的意,他同样回了叶修一个微笑,一字一句地说:因为我喜欢你。

 

 


 

直到这个晚上的活动结束,王杰希还没有回过神来,脚步比队友们慢了一些,身后正在说着些什么的肖云没看前路,一下子撞到了王杰希。

肖云连忙道歉,王杰希摆了摆手,随口道:“没事,是我走慢了,你们刚才在聊什么?”

“刚刚小别在观众席上看见叶修前辈了。”肖云老实回答。

王杰希的目光转到了刘小别身上,刘小别还以为王杰希是想说他不应该随意离席,赶紧澄清道:“我有个朋友来这里,我带了个望远镜看他在不在,然后就看见叶修了,他站起来鼓掌来着……”

“鼓掌?”王杰希问道:“什么时候?”

“就……队长你跟英杰比赛的时候……”刘小别声音低了些,他怕王杰希想起这场战败不高兴,结果王杰希只是“嗯”了一声就转身走了。

王杰希一点没有众人猜想的输给后辈的难堪,反而是忍不住地翘起了嘴角,难得跟个小孩一样,心情愉快。

他几乎是一瞬间就猜出来了叶修是知道了他为什么会输给高英杰,放眼全荣耀,能够看出这一点的人寥寥无几,叶修一定是其中之一。

他不是一个会因为谁的夸奖而感到兴奋的人,进入职业圈以来,什么“天才魔术师”“第一魔道”等等夸赞从来没有少过,他一直淡然处之。

可是被喜欢的人肯定,又有谁能不开心呢。

王杰希脚步都轻快了些,他想去见见叶修,虽然叶修没有手机号,但是他有苏沐橙的联系方式,他们关系那么好,苏沐橙肯定知道叶修在哪里,就算不找苏沐橙也可以,这个场馆也就这么大,他在附近走走,说不定就能遇见叶修了……

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把刚刚的想法赶出脑海里。

他等了这么久,也不急于这一时,而且遇见叶修了也不知道和他说什么。

叶修当时没有回答他的话,王杰希知道这时候他一千个一万个不该把表白说出口,但是既然都说出来了,他也不会后悔,甚至为了避免叶修装作没听见,王杰希把这话在QQ上打了一遍,给叶修发了过去。

叶修比他更干脆,不知是不知道怎么回应还是被他吓到了,他直接下线了,然后王杰希就看见好友栏里那个歪歪扭扭的笑字几天都是灰色的。

他猜叶修只是隐身了,大概还是不想回复他。

王杰希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手机,还是什么回复都没有。

虽然心里明知道现在真不适合,但是这话说出口了,不期待是不可能的,哪怕是王杰希,在明知希望渺茫的情况下也是想着说不定叶修想了几天,就真的答应和他在一起了。

但是既然叶修没有说什么,王杰希也不去催他,第二天的白天王杰希没有试图去找叶修在哪里,而是趁着这个机会逛了逛S市。

全明星期间来了不少荣耀粉丝,王杰希没去作死地一点伪装都不做地到处走,带了个墨镜遮住了眼睛,混在人群中间,倒也不算太显眼。

一天下来王杰希买了点S市特产,准备带一些给父母,回来的路上路过一家首饰店的时候,鬼使神差地走了进去。

他买了两个简约大方的男戒,不算贵,店员小姐问他要不要刻字的时候王杰希拒绝了。

两枚戒指放在同一个盒子里,王杰希放进了外套口袋,走回了酒店,晚上的活动就快开始了,周围的人也多起来了,他还是要早点回去,免得被人认出来可就麻烦大了。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