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_修修修

叶修!!!!我爱你!!!

与有荣焉(中)

*叶修中心

*苏沐橙视角

*大量个人理解,不喜勿喷

*他是全世界最好的人。



第二赛季,第三赛季。

三个沉甸甸的冠军奖杯被捧回了嘉世,随之而来的是王朝战队的荣誉和纷至沓来各种高报酬的代言合作,陶轩天天忙的脚不沾地,甚至连嘉世的庆祝聚会也没有去。

整个荣耀都在为斗神疯狂,嘉世俱乐部外每天都有大批粉丝守在门外就为了见嘉世队长一面,向他递出的代言邀请更是数不胜数。

但在嘉世的人看来,叶修和平时并没有什么区别,该吃吃该睡睡,仿佛外界的一切喧嚣都和他没有半点关系。

苏沐橙没有在上学了,第二赛季开始她就退学进了嘉世的训练营,把生活重心放在了练习上,现在已经决定了下赛季要出道。

嘉世的这三个冠军她没有参与,却也是无比清楚这其中的艰辛,叶修也并不是像其他人说的那样无动于衷,他也在为这三个冠军高兴,但更多的却是为即将离去的队友们感到难过。

第三赛季,嘉世有几位队员决定了退役,吴雪峰是最后一个走的。

送走吴雪峰的那天苏沐橙也一起去了。

机场外,吴雪峰笑着说:“就送到这里吧。”

苏沐橙有点难过,毕竟是一起朝夕相处了那么久的人,在一起的日子说过去就过去了。她没有把伤心放在脸上,而是伸手抱了抱吴雪峰:“在那边要好好照顾自己呀。”

“会的。”吴雪峰在她的后背上拍了拍,松开她后看着面前亭亭玉立的少女心里有些感慨。最初见到苏沐橙的时候她还是个有点胆小的小姑娘呢,一眨眼就长这么大了。

以后,就是她留在叶修身边了。

吴雪峰目光转向了叶修,如果说队友关系要论个亲疏,那么这些人当中他最舍不得的就是叶修了。

伤感当然是有的,但是离别是早就知道的既定的结局,也没有必要为此难过太久。

二十一岁的叶修看起来比十八岁的叶修成熟了一点,个子也高了一点,穿着最普通的卫衣牛仔裤,双手插在口袋里,脸上没什么表情。

他莫名有点儿想笑,他伸手揉了揉叶修的头发,叶修嘟囔了一声也没躲开,吴雪峰很快就收回了手,和叶修拥抱了一下。

“以后要少抽点烟,记得按时睡觉,不要老是吃泡面。”明知可能没什么用,吴雪峰还是忍不住叮嘱道。

“知道了。”叶修说。

“加油吧,小队长。”吴雪峰最后用力的抱了他一下:“很高兴遇见你们。”

说完,吴雪峰就提起了行李,朝他们摆了摆手:“再见。”

苏沐橙和叶修也笑着说了一句再见。

尽管他们都知道可能不会有一次“再见”了。

直到吴雪峰的身影消失在拐角,叶修才转头对苏沐橙道:“走吧。”

苏沐橙乖巧的点了点头,和之前的很多次一样跟在叶修的身后。

以后的嘉世,就是一个全新的嘉世了。

 



 

“还是不行吗?”嘉世老板陶轩的办公室里,陶轩一脸失望地看着叶修,仍然不死心地劝道:“这可是联盟那边举办地活动,你要是接了,对嘉世地好处不仅仅是钱而已,你看现在周泽楷呼声这么高,还不是因为你不参加宣传活动……”

“好了老陶,不用说了。”叶修打断了他的话:“这些能让嘉世赢下下一场比赛吗?”

“你……”

还不等陶轩说什么叶修又开了口,自问自答似的:“不能。”

陶轩的脸色渐渐变得难看起来,他知道这一次叶修还是没有改变主意。

“老陶,你赚的钱已经够多了。”陶轩说服叶修的时候,叶修也在试图说服他:“不提转播收入,就是各种周边分红也有不少……”所以,是不是也能往其他地方看一看?

陶轩几乎要被叶修气笑,钱多是当然多,够可还远远不够,他还没听说过哪个商人嫌钱多的。

“行了,你走吧。”陶轩摆了摆手,连装都不想再装一下,他暂时不想看见叶修的脸。

叶修也没多说什么,站起身来离开了陶轩的办公室。

苏沐橙站在办公室门口,低着头,叶修一时看不清她的表情。

看见她,叶修脸上很自然地露出一抹笑容:“回来了?还顺利吗?”

今天苏沐橙去拍早就接下来的代言广告,他都不知道她已经回来了。

“他叫你来做什么呀?”苏沐橙问。

“没事,就是说代言。”叶修笑笑,语气平淡。

怎么可能没事。苏沐橙想,这个赛季陶轩和叶修之间的矛盾越来越突出,她不止一次地看见陶轩在叶修拒绝代言的难看脸色,虽然说叶修是嘉世的大功臣,但是……都不用以后,现在她都能感觉到队里的反常。

苏沐橙不是几年前天真单纯的小姑娘,陶轩对叶修的态度已经是放在台面上了,如果不是陶轩起了这个头,刘皓和其他几个人怎么敢孤立叶修甚至跟叶修这个王牌对着干。

第六赛季,嘉世对霸图的比赛,嘉世在霸图主场以3:7的成绩告负。

霸图粉丝的欢呼几乎要掀翻屋顶,豪门霸图获得的胜利至今早已数不胜数,但是在嘉世身上得到的胜利和一般的胜利——总归是不一样的。

看啊,昔日王朝算什么?现在我们霸图在二十支队伍里排第三,嘉世呢?第八名,追都追不上我们了吧?霸图的拳皇还是那么厉害,嘉世的斗神?不行啦。

嘉世的粉丝自然是不服气的,三连冠的余晖仍在,就这一点,就足够让他们觉得嘉世始终是比其他战队高上一截的,至于现在为什么比赛成绩越来越差?还不是队长状态不如以往导致的?说是四大战术大师之首,怎么在团队赛的时候一点都看不出来。

这时候两个不同阵营的粉丝倒是想到一起去了,显然他们不约而同地忽视了嘉世斗神擂台赛上差点一挑三的成绩。

因为他是嘉世的队长,所以嘉世成绩好是他的功劳,成绩差了自然也是他的错。

所有人都是这么想的,更加深层次的东西?看不见。

最可笑的是,连嘉世内部队员,都认为这一切都是叶修的错。

嘉世的会议室里,叶修站在投影下一点一点地分析上一场对霸图嘉世的败因,全场除了苏沐橙,一个认真在听的都没有。有两个摸出了手机在玩,还有两个打瞌睡,最过分的是刘皓,居然来都没来。

叶修点了心不在焉的队员的名字,对方也只是嗯啊敷衍两声,半点没放在心上。叶修见状也没说什么,依旧尽心尽力地讲。

苏沐橙忍无可忍,想开口说点什么,却见叶修对她使了个眼色,让她别说。

嘉世现在有什么问题,叶修是最清楚的一个,他的战术仍然精妙无比,可却无法挽救回颓败下去的嘉世。无论他在比赛前怎么设置战术,在比赛时怎么调整指挥,无人应和那就都没有用。团体赛,从来都不是一个人或者两个人的舞台。

叶修还不死心,他还想救一救这个嘉世,这个他曾经寄予了全部的热爱与梦想的嘉世。

半个小时之后会议结束,队员们嘴里嘟囔着废话终于结束了,叶修落在最后面收拾资料,苏沐橙站在那里等他,两个人无形之中就和大部队分隔开了。

陶轩正好走过来,身后跟着一脸堆笑的刘皓,看见嘉世众人这副松松散散的模样也没有一点责怪的样子,反而提议去聚会烧烤。

众人纷纷举手赞同,一个声音却忽然插了进来:“训练不训了?”

陶轩皱了皱眉:“每天训练那么辛苦,偶尔放松一下怎么了?”周围的嘉世队员们也纷纷附和道:“是啊是啊。”

苏沐橙一贯的温婉表情都快挂不住了,叶修却是笑了一下:“边训练边玩手机,很辛苦啊?”

一时之间气氛更是尴尬,而叶修说完这句话就和苏沐橙一起走了,留一群人一脸难堪。

苏沐橙的余光看见这些人的脸色,就知道他们大概是又以为叶修是在故意给他们找不痛快,殊不知叶修根本没这个心思。

他只是说个实话给他们提个醒而已,不过自欺欺人的人大概都听不得实话吧。

苏沐橙追上叶修,她不是想说嘉世现在如何如何,她提都不想提嘉世这些人,她想劝叶修转会去其他战队。

现在嘉世的状态一般观众看不出来只以为是叶修的问题,联盟里的人可不傻,这分明是嘉世内部排挤叶修,于是一些战队就起了心思,这可是斗神!四大战术大师之首,能让他转到自家战队来,倾家荡产也值得啊。轮回不就是先例吗?

苏沐橙也知道嘉世不会轻易放叶修走,但是只要叶修愿意转会,剩下一切总有办法不是吗?

现在叶修尚在当打之年,二十三岁是一个职业选手最好的时候,他还有着顶尖的实力,他还有着联盟顶尖的战术意识,这些不应该在嘉世浪费掉,现在的嘉世不配叶修。

苏沐橙把其他战队的邀请拿出来给叶修看,叶修沉默地看完,然后放下了。

“叶修……”苏沐橙叫了他一声,看见叶修的眼神后就没有说下去了。她足够了解叶修,知道他的意思。

他还不想放弃嘉世。

苏沐橙不知应该说些什么,她着急又心疼,你这么掏心掏肺对嘉世是为了什么?现在的嘉世不值得你这样付出。

叶修真是又聪明又傻。

苏沐橙想。

他聪明到在场上能够设计出无人能出其右的战术,在场下能够敏锐地感觉到所有人对他的态度和一切细枝末节,他可能不知道嘉世是个什么情况吗?他知道的。

但他傻到不愿意放弃,傻的继续在这个地方耗尽心血地研究比赛,继续他不求回报的付出。

他还是期盼着有朝一日嘉世能够浴火重生,重新团结起来。

叶修等得到那一天吗?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