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_修修修

叶修!!!!我爱你!!!

终回2

*周叶

*周/叶除彼此外不和其他任何原著人物有箭头,均为友情/亲情

*原著向

*部分设定和战斗场景可能会有bug

*这篇已发布过,这是重修版,已改名







进入了比赛席。

叶修把账号卡插入读卡器,手指不受控制地微微颤抖。

终于等来这一天了。

荣耀职业联赛第一赛季第一场,嘉世VS蓝雨。

单人赛事第一场,一叶之秋VS索克萨尔。

地图载入中……

黑发的战斗法师挥舞着声名赫赫的战矛却邪,银发的黑暗术士举起银武灭神的诅咒,两个角色刚一亮场就引起了阵阵尖叫,关注着这场赛事的荣耀玩家们无一不为之感到兴奋。

自从荣耀要举办职业赛事的消息传出后就有无数玩家开始等待,许多人都是在开服第一天就进入了这个网游的,眼见着自己喜爱的游戏发展得越来越好,怎么能不让玩家喜悦激动?

然而,一般玩家的感受,哪有他们这些正在场上的选手来得深切。

叶修甚至感觉到血液都沸腾了起来。

这是他一直所期待的。

拿着一叶之秋,带着他一直以来的期盼和梦想,走上赛场,和对手酣畅淋漓地战一场。

他在兴奋,但是一叶之秋的攻势却是理智而有序的,有着一往无前的冲力,也带着足智多谋的智慧。

……当然,这种“智慧”有时候在他的对手看来大概是彻头彻尾的猥琐。

这场比赛是蓝雨主场,单人赛事第一场,地图随机。

地图在角色完全载入后才完全确定,是迷雾沼泽。

地面上约有1/2都是沼泽地,角色一旦陷进去并不会立即死亡,但立刻会被削掉百分之三的血量,并且还会持续增加。除此之外,地图中还有浓浓的有毒雾气,随机变换,中毒之后移动速度削减百分之十,持续三秒。

都不算是太大的影响,但对职业选手来说,很多细节大概已经是足以决定胜负的了。

开场已有两分多钟,一叶之秋还剩百分之五十二的血量,索克萨尔还剩百分之四十九,百分之三,差距并不大,一个小技能就能拉回。

之前的战斗观众看得直呼过瘾,同样观看的职业选手却知道这两人的打斗已经陷入了僵局。叶修和魏琛都是网游里顶尖的高手,又是相知甚深的对手,双方都很难从对方身上找到突破口。但索克萨尔刚才不慎中了迷雾的毒,动作明显不如之前敏捷,这几秒,就是一叶之秋的机会!

天击!

一叶之秋看准机会,索克萨尔被挑空之后龙牙立刻跟上,几个基础联合技能放下来索克萨尔的血量又往下降了十个百分点。

这边一叶之秋朝索克萨尔放着技能,那边叶修还在嘴上放招。

魏琛听语气被叶修气得不轻,恨不得马上找他真人PK,眼神却是冷静的,手下的动作也一点都不含糊,不断寻找着反击的机会。

魏琛的实力极为不弱,对角色和这个地图的掌握也是没得说,可惜在中毒减速状态结束后,就已经处于了劣势。

最后,一叶之秋用怒龙穿心带走索克萨尔最后一点血的时候,一叶之秋还剩百分之十九的血量。

在全场的欢呼声中,叶修操控着一叶之秋挥了挥却邪摆了个造型,耀武扬威似的,让魏琛看得差点拍桌子。

还不存在粉哪边的观众们感受到的只是太帅了。

一叶之秋好帅,索克萨尔好帅,职业联赛好帅。

在场下坐着的荣耀玩家们欢呼起来,周泽楷也坐在其中兴奋地鼓掌。

他早就期待这一场比赛了,那个人的实力明显更强了,虽然并不知道为什么“叶修”变成了“叶秋”,但周泽楷确定,那就是两年前和他战斗的那个一叶之秋。

他很努力地考了年级第一,父母才同意他可以一直买票去现场追看职业联赛。

从听到荣耀职业联盟成立的消息之后,他就梦想着有一天可以站上那个舞台。

周泽楷算了算自己的年龄,有些沮丧。

他今年才十四岁……最早也得等四年。

周泽楷想,很快又把注意力重新放回了比赛上。

第一场比赛,嘉世赢了,3:7。

威风凛凛的一叶之秋,自此成了许多人眼里心里不变的风景。

赛后的双方队员握手,嘉世走在最前的人是副队长吴雪峰。

魏琛一愣:“叶秋怎么不在?”

吴雪峰一脸好脾气的笑容:“他不太喜欢露面,这些事情由我代劳就好。”

“搞什么神秘。”魏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二人握了握手就走过去了。

叶修仍然坐在原位,点了一根烟享受似的吸着。

职业联赛不比网游,这里是真正高端的战术和实力的对决,哪怕是他也不会觉得有多轻松,不过毕竟叶修正年轻,一场比赛的强度完全扛得住,一根烟的功夫过后,叶修又变回了神采奕奕的嘉世小队长。

他看了看时间,赛后双方握手也差不多该结束了,可以出去了。

他用的是个假身份,被联盟发现可就麻烦了,在换回自己的身份之前,还是尽量低调一点吧。

最后一口抽完,叶修按灭了烟,走出去与队友会和了。

比赛是在晚上,属于G市这个城市的繁华夜生活才刚刚开始,车来人往,华灯初上,和平常有些不同的是露天的巨型液晶屏上被荣耀logo完全霸占,可以预见的是这一景象在未来的很多个日子都会重复出现。

“陶哥说他定了个包间来庆祝我们赢了比赛!”一个嘉世队员翻了翻手机,有些兴奋地道。嘉世队员们比叶修都大一点,也都是二十上下的年轻人,正是爱热闹的年纪,第一次上场都激动得不行,第一场就获得了胜利,当然高兴。

“那我们先回酒店,休整一下再去聚餐吧。”吴雪峰笑着说。他的年纪比其他人都更大一些,很自然地流露出了作为兄长的态度,对叶修这个最小的更是照顾。

几人说说笑笑地从场地里出来,忽然有个队员拍了拍叶修的肩膀:“小队长,你看那个小孩子是不是在看我们?”

职业联赛毕竟刚刚才开始,虽然引人瞩目但是也不至于一场比赛就能让他们这些只露了一两次面的人立刻被人熟识,所以一路上嘉世队员们都相当放松,就算偶尔有人认出他们也只是多看两眼,而这个人却是一直注意着他们,很容易就被发现了。

叶修顺着他指向的方向看过去,看见了探头探脑看着他们的男孩。

男孩已经能称得上是个少年了,还留着些婴儿肥的脸上早已展现出惊人的俊美帅气,穿着简单的衬衫牛仔裤,背着帆布包,比他们这些职业选手更吸引人。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望着叶修露出个似曾相识的腼腆笑容。

眼前的少年和两年前嘉世网吧的小孩儿渐渐重合,叶修很快就从记忆中找出了关于他的那一部分,有些惊讶。

他朝队员们挥了挥手:“你们先走,我等会儿来。”

他一路小跑过去,到了周泽楷的面前:“你怎么在这里?就你一个人啊?”

“来看联赛,我自己来的。”周泽楷看见叶修,发现他还记得自己后眼里都盛满了喜悦:“我住在你们旁边。”

职业选手们入住的酒店是哪家并不是什么秘密,现在联盟的相关措施还没有多严格,并没有严格的划分出职业选手和其他人的入住界限,很多俱乐部现在也没有一下子包下一整个酒店的魄力。

“我记得……你叫周泽楷吧?叫你小周成不?”叶修说。

周泽楷乖乖点头,那模样让叶修忍不住想摸摸他的头,好险忍住了。

“跟着我们一路,你来要签名啊?”叶修朝他一挑眉,调侃道。

他没想到的是周泽楷下一秒就从背包里拿出了签名板和笔。

“我去,”叶修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你还真是要签名的啊?要不要顺便给你写几句鼓励的话?”

周泽楷摇了摇头,拒绝了。

他要叶修的签名是因为他确实很喜欢叶修,也很崇拜他,但这种崇拜不是像台下的无数粉丝崇拜偶像,而是像一个后辈尊敬前辈。

即使是合影,周泽楷也希望是有一天在同一个赛场上以对手的身份,而不是作为偶像和粉丝。

“你现在要回去的话,一起吧。”叶修也不问原因,接过笔飞快签完,说。

酒店离这里并不远,两人步行也很快。

叶修本来想抽烟,想起身边这个未成年只得放弃,他有些郁闷地抓了抓头发,转头问周泽楷:“比赛结束了你就一直跟着我们?”

“嗯。”周泽楷点头,像是感觉这样有些敷衍似的,又多加了几个字:“你还记得我,很高兴。”

叶修噗嗤一声,笑了。

周泽楷模样生的好,又小小年纪就有一手不凡的荣耀技术,给人的印象当然是深刻的。

除去这些,叶修也是很欣赏周泽楷的。

自己也是个孩子的叶修不知道怎么表达,但他就是觉得,曾经站在他面前邀战,现在特地赶来G市看比赛的周泽楷是个很不错的人。叶修是个喜欢独处的人,但如果是和周泽楷在一起的话,他莫名地觉得很愉快。

很多十四五岁的男生正处于叛逆期,说起话来都带着一份倨傲,周泽楷的成长过程却仿佛是跳过了这一个过程,他谦逊努力,身上早早就有了和年龄不符的沉稳气质。

两人边走边聊着些琐碎的事,比如周泽楷今年多大了,还有没有继续打荣耀,再比如嘉世的队员们有哪些。

大多都是叶修在说,周泽楷会时不时地回应两句,他话很少,但并不会让人感觉敷衍,两人都不是喜欢聊天的类型,总体氛围却意外地融洽。

很快就到了酒店,一直走到了周泽楷的房门口,叶修就打算告辞去聚会包间,刚转身便被周泽楷拉住了。

“能不能给我……你的手机号。”周泽楷很紧张,他知道叶修现在已经是职业选手,算是公众人物了,未来所受到的关注一定会越来越多,手机号这种有些隐私的东西不大可能会随便给出去。

叶修果然摇头了。

周泽楷有些失望,随即叶修就说:“我是真没手机,QQ给你行不?”

像是枯萎的草一下子重现生机,周泽楷连忙拿出纸笔,看着叶修写下一串数字,笑容灿烂得晃眼。






感谢阅读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