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_修修修

叶修!!!!我爱你!!!

终回3

*周叶

*周/叶除彼此外不和其他任何原著人物有箭头,均为友情/亲情

*原著向

*部分设定和战斗场景可能会有bug

*这篇已发布过,这是重修版,已改名







聚餐的地方就在嘉世众人住的楼层的楼上,叶修推开包间门,坐在最旁边的女孩子第一个发现了他,笑嘻嘻地朝他挥手。

苏沐橙现在刚上高一,正放假才跟着嘉世众人一起来了,虽然她不是嘉世队员,但嘉世谁不知道这个漂亮可爱的女孩子是他们小队长的妹妹,护得跟眼珠子似的,再加上苏沐橙本身又讨人喜欢,老板陶轩也对她多有照顾,所以这种队员聚会的场合通常都是有她一个的。

叶修回了苏沐橙一个笑容,在她身边坐了下来。菜已经上好有一会了,为了等叶修大家都没有动,等他入座拿筷,饿了许久的队员们才开吃。

苏沐橙夹了个藕夹到叶修碗里,偏过头在他耳边小声问道:“你刚才干嘛去啦?刚才雪峰哥说你遇见熟人了?”

叶修老家在B市,后来离家出走到了H市,倒从来没听他说过他在G市有什么认识的人。

叶修把嘴里的菜吞下,才道:“你也见过的,就是前两年嘉世还是网吧的时候你见过的那个技术挺不错的孩子。”

那个暑假周泽楷几乎是天天都来嘉世,苏沐橙因为还要上学又有作业,没什么空闲时间,来得次数并不多,只偶尔来给两人送饭,因此苏沐橙也只见过周泽楷一两次,印象并不是很深,这会儿叶修提起才想起来。

“他?”苏沐橙努力回想:“那个天天来找你们的小孩嘛?我记得他的职业好像是神枪手?他是来看比赛的?他以前技术就好,现在应该更强了吧,能不能拉来我们这儿?”

叶修失笑:“他好像比你还小一岁呢,几年之后的事情谁清楚,不过要真是有机会……那肯定要试试。”

“你的评价很高啊?”苏沐橙有些讶然:“他现在还在玩?”

叶修点点头:“他来看我们比赛,这是个很出色的孩子,很适合做职业选手。”

苏沐橙歪着脑袋望着他,叶修也只是个半大少年,却一本正经地说这话,苏沐橙捂着嘴嘿嘿笑了几声,就专心低头吃饭,不说话了。

第二天早上就要赶回去,嘉世众人并没有吃太久,也没有再去玩的意思,很快就结束了这顿饭各自回房去了。

嘉世俱乐部现在刚刚起步,陶轩首先给选手们配备了新的机器,财政方面还相当拮据,没办法大手笔地给选手们一人订一间房,除了苏沐橙是女孩子单住之外,只能让队员们两两同住。

都是过惯苦日子的人,二十出头的年纪专注于游戏,很多人甚至因此与父母决裂,平时没什么大头收入,只能当当代练打打材料来赚钱,这能富裕到哪里去?除了吴雪峰大学期间有点积蓄可能手头还宽裕点,其他的队员们可都是穷得叮当响,自然不怎么挑剔住宿环境,有个住的地方有饭吃他们就已经心满意足了。

叶修没有回房,和与他同住的吴雪峰打了个招呼就准备外出买点零食,嘉世的吴副队联合整个队伍天天把嘉世的小队长看得死死的不让他抽烟,就差直接往叶修身上安监控了,叶修每天最多抽个一两根,其他的时候也只能借着零食来压制一下烟瘾了。

叶修看了看时间,已经十一点多了,正盘算着快点去趟超市还能挤点时间来抽一根,从电梯里出来走出酒店大门的时候忽然瞥见了大门口一个熟悉的人影。

正是刚与他分开没多久的周泽楷。

周泽楷没看见他,他头发半干半湿,衣服也已经换过了,明显已经洗过了澡,此刻站在门口表情迷茫,倒像是迷路了一般,乖巧得像只小奶猫,安安静静地等着主人来接他回家。

叶修一时玩心大起,放缓了脚步走过去,伸出手对着周泽楷的头发就是一通乱揉。

周泽楷被吓了一跳,慌乱地回过头看见是叶修才平静下来,手抓着被揉乱的头发,望着叶修,看上去有些不知所措。

叶修觉得实在有趣,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现在这么晚了怎么不回房睡觉啊?小孩子老熬夜小心长不高。”

叶修自己也才过十八岁生日不久,严格说来也不算“大人”,此时教训起周泽楷的模样显得有些老气横秋。不过周泽楷比他年纪更小,似乎也不觉得这样被教训有什么问题,只腼腆一笑:“偶尔……睡得晚。”

“你站这儿干嘛?等人?”

周泽楷摇了摇头:“想吃饭,不知道吃什么。”

“这么晚还没吃?”叶修挑眉:“这么久你都在干嘛啊?”

周泽楷脸红了红。

他和叶修一同回的酒店,离现在也有快两个小时了,一直在房间里看今天比赛的重播,今天的比赛太精彩,现场看一次周泽楷也还觉得意犹未尽,到房间就开始回看,越看越觉得有意思,直到困意袭来才发觉自己居然看了那么久,连忙洗了个澡就准备出去吃点东西,站在门口面对“这顿饭应该吃什么”这个永恒的难题时又犯了难。

没想到又遇见了叶修,周泽楷觉得饿一下也值得了。

“走,我带你去吃。”叶修以前只来过几次G市,对G市有什么好玩的好看的景点一概不知,只熟悉蓝雨俱乐部周边这一带有些什么好吃的,听见周泽楷说还没吃就拉着人走了。

叶修显然是有着目的地的,走了没几分钟,两人就在一家小店门口停了下来。

这是家专卖夜宵的店子,规模一般,面积也挺小,摆在门口的桌椅在这个点也收了不少,只留着一小半来招待客人。周叶二人随意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叶修把桌上的菜单向周泽楷的方向推了推:“原先老魏,哦,就是魏琛,老带着我们来这儿吃,这里小是小了点,味道挺不错的,也还算干净。”

周泽楷没什么意见,他饿了大半天,这个点又是他早该睡觉的时候,他只想着吃点东西早些回去睡觉,哪里还有心情嫌弃这里好不好差不差。

更何况,还是叶修带他来的。

单是这一点,就够他这一顿吃得开心满意了。

周泽楷浏览着菜单,忍不住翘起了嘴角。

“你笑什么?”叶修才吃过,现在并不饿,只点了两根烤串,在等烤串上来的时候,叶修没有手机也没别的事干,有点百无聊赖地左看右看,结果一抬头就看见了和他面对面坐着的小孩在笑。

周泽楷被叶修一问,下意识地摇了摇头,半晌才掩饰似的说:“和蓝雨的关系很好?”

叶修愣了愣,才反应过来是自己先提的魏琛。他撇了撇嘴:“谁和那个家伙关系好。”

周泽楷听得出来叶修这是对于朋友的吐槽,也只笑,没说话。

叶修往椅子上一靠:“蓝雨他们啊……在联盟成立前就见过几次,网游里老魏就带着蓝溪阁一整个公会和我们嘉王朝抢BOSS,后来真的见面了也总吵,其实没啥意思。”

周泽楷眼睛亮晶晶地望着叶修,他非常好奇职业联盟的故事。

说到这里,叶修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好玩的事情,笑着说:“小周你不知道,先前老魏有一次为了成功卧底在我们这,特意还开了个人妖号过来,当时公会里很多人都信了,有个人还对老魏很有好感,结果他有次上线没开变声器,一嗓子吼出来就完全暴露了……”

叶修说职业选手间的趣事,周泽楷安静地听着,时不时附和一两句,气氛愉快。

两人点的东西很快就上来了,叶修拿了根烤串往嘴里送:“G市好吃的东西挺多的,以后哪天有空要去吃个遍。”

周泽楷正拆开筷子吃炒面,闻言说:“S市……也很多。”

“你是S市人啊?”叶修问,“其实S市离我们嘉世也挺近的,说起来我还想问你呢,你有没有当职业选手的打算啊?”

话问出口叶修就有点后悔了,周泽楷毕竟只是个孩子,做职业选手这么重要的决定,要让他现在就做出来吗?

想起之前在家里的时候和父母之间因为游戏发生的争吵和自己最后离家出走的结局,叶修并不为之后悔,但是难过却也是在所难免的。

“我知道这有点早……算了,我们不说这个了。”叶修沉默了一下,想把话题岔开。

周泽楷察觉到了什么,他张了张嘴,想回答我想做职业选手,然后在看见叶修的表情之后把话咽了下去。

叶修为了成为职业选手也吃了很多苦吧,或许还付出了一些代价,也还有一些他现在不愿意说出来的往事。

很多事情,等他做好准备之后再说出来也不迟。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