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_修修修

叶修!!!!我爱你!!!

终回5

*周叶

*周/叶除彼此外不和其他任何原著人物有箭头,均为友情/亲情

*原著向

*部分设定和战斗场景可能会有bug

*这篇已发布过,这是重修版,已改名



他们参加的这种比赛规则并不严格,只要求比赛时在线,对手随机抽取,三天一场,半个多月就可以结束,技术含量也不算太高,也耽误不了多少荣耀的正常训练。

这款网游算是老牌游戏了,运行了也有五六年,热度有,但并不太高,举办这种活动也只是为了吸引注意力,提升游戏人气罢了。

除了参赛是由嘉世的职业选手们来,其他的事情就全都交给了陶轩。现在嘉世也只有个大致雏形,俱乐部成员除了选手外,就只有陶轩这个老板了,所以这些杂事只能交给陶轩处理,陶轩刚开始还有些吃力,慢慢的也就适应了。

虽然很困难,但哪家俱乐部不是这样的呢?

陶轩拿着众人的参赛信息离开之后,众人也开始了一天的任务,行完基础的常规训练之后队员们纷纷转去了各个地图开始抢BOSS。游戏初期,稀有材料是各家哄抢的对象,谁抢到的BOSS多,就说明谁能拥有更多的资源,谁能更快的武装起自己队伍里的角色。

野图BOSS刷新时间不定,地理位置不定,一旦得到消息,各家俱乐部无不是飞快组织人手前往战场,一个野图BOSS周围,可称众神云集。

叶修用的是一叶之秋的大号,战场上一片混乱,这边一叶之秋落花掌飘下,那边大漠孤烟就用了大招,扫地焚香再掺和一下,一时间各种光影效果闪亮,让人几乎要看不清正主BOSS在哪。

当然,这样的场景天天都有,大神们早就已经习惯了,各自折腾了一个小时之后,最后还是以嘉王朝占了上风抢走了BOSS结束。

面对索克萨尔发出的骂声和其他人发出的谴责,叶修不以为耻反以为荣,BOSS爆一个材料他就报一次材料名字,气的其他公会的人恨不得联手揍他。

不过既然结局已定,也没什么好争执的了,职业选手还有正事要做,没人会在这里过多逗留,很快人就散尽了。

叶修乐滋滋地离开了战场,注意力不再完全放在游戏里,叶修才看见了不断跳动的QQ图标。

叶修随手点开,显示着周泽楷名字的对话框跳了出来。

一看时间,两个多小时前发来的一小段视频。

叶修挑起了眉。

自从上次和周泽楷在竞技场里小小PK了一场之后已经过了两个星期,这两个星期嘉世又和霸图、皇风分别打了一场,赢了蓝雨,却输给了皇风。

输给皇风的那一场正是因为团队战,原本已经是嘉世占据了上风的局面,却因为大意被扫地焚香一个烈焰符送走了只剩一点残血的气冲云水,之后又牺牲掉了一人送走了一叶之秋,最后就剩扫地焚香一个还剩百分之二的角色还站在场上。

这次失败让嘉世成员们清醒了不少,他们有着全服第一高手的叶修大神当队长,又有一个和叶修配合默契的吴雪峰副队,前两场比赛打的顺风顺水,自然有些飘飘然,就连叶修也不由得有点自傲。

这一次输了对嘉世并没有坏处,至少他们研究对手时更加用心了,训练配合也更加努力起来。

嘉世队员们在这一场比赛之后纷纷忙了起来,将之前的录像又过了一遍,得出了不少新的结论。

叶修作为队长,要忙的事情当然更多,周泽楷也不知为什么,也不怎么上线了,两人就一直没有再聊过。

这还是周泽楷这半个月以来第一次找他。

这是一段荣耀练习场的视频,时间并不长,仅仅只有两分钟。

名为“一舟”的神枪手和一个荣耀里专门陪玩家练习PK的NPC的一场决斗,从头到尾,NPC几乎就是在被吊打。

这并不稀奇,普通玩家里也有可以完全碾压过NPC的人,稀奇的是吊打的方式。

叶修认真看了好一会儿,才看出来。

居然是枪体术!

枪体术的原理说起来简单,但用在实战中却很困难。这个打法的关键就在于“进退自如”,具体多长的距离能做到这点,就要看各人的掌握和操作水平了。

周泽楷手法稚嫩,这个范围只能控制在七个身位格,就这样,还明显看得出生涩的感觉。但这也足够让叶修惊讶了。

职业选手的最好年纪值约在十八到二十五岁,而周泽楷才多大?十四岁。这也就是说,他如果真的有意成为职业选手,他还有十几年的时间可以发展。

更重要的是,半个月前周泽楷还未使出过这个招数,半个月后他就已经能摸索出一点皮毛了。

这样的进步速度……真是令人惊讶。

 

一叶之秋

厉害啊,这个技能都能学会。

一舟

照着视频看的。

……怎么样?

 

叶修撑着下巴,感觉都能想象出周泽楷对着屏幕紧张的样子。

又想笑了。

 

一叶之秋

你什么时候练的?

一舟

一直,刚刚成功。

一叶之秋

那你也不容易啊,这个挺费时间吧,你家里人不管你啊?

一舟

成绩好,就不管。

一叶之秋

你还是个学霸啊?啧啧啧,不是我打击你,像我们这样游戏打的好的,一般都是学渣。

一舟

……我也行。

 

叶修一愣,笑出了声,引得嘉世队员们都转头来看他们的队长,看队长正专注地看屏幕也不好打扰,纷纷转过了头。反正叶修在荣耀上认真是大家都知道的,也不用担心他。

 

一叶之秋

不过你还是有几个地方要注意一下,会更好一点。

一舟

好。

可以教我吗?

一叶之秋

来来来,还是竞技场

 

现在正是午间休息时间,叶修便把周泽楷约去了竞技场,慢慢指导周泽楷的动作技巧。

非要说起来的话,周泽楷并不是叶修的谁,也不确定到底会不会成为职业选手,他并没有什么义务来教他,甚至是利用他自己的休息时间来教。现在这样忙碌的情况下,休息时间可是非常宝贵的。

但是叶修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

周泽楷是完完全全的可塑之才,即使他以后不会进入职业圈,而是只作为消遣娱乐来玩荣耀,叶修也很愿意看到他的技术越来越好。

这不是出于某种利益驱使下的举动,仅仅只是因为叶修愿意而已。

一场指导赛下来又是十几分钟,有嘉世队员走过来把午饭放在了叶修桌上,见他头也不回也没去打扰。

结束了一场,周叶二人都相当满意,叶修拿起了一边的碗筷开始吃起来,周泽楷也没有立刻下线,开始在QQ里说一些自己的事情。

用简洁至极的语言。

叶修努力翻译着周泽楷打在聊天窗口里摘头去尾的话。

周泽楷现在高一,刚刚结束中考升入高中,一直以来都成绩优异的他并没有费多大劲就考上了S市一流的重点中学,离家不算远也不算近,他父母的工作都很忙,但他并没有选择寄宿。

叶修问他你会自己做饭吗。

周泽楷回了一排点点点然后说不会,但是有家里请的阿姨来帮他做饭,只不过吃完饭收拾餐桌以及其他时候整理房间就需要他自己来了。

叶修又问他你为什么非要住家,这样不是还要两头跑?很累的吧。

周泽楷回答说因为学校断网,他住校的话没法经常上荣耀,而且他住校的朋友也老和他抱怨学校门禁和断电断网问题,这就更加坚定了他不住校的决心。

当然,周泽楷不可能有这么多话,这都是叶修自己根据他说的话理解出来的意思。

周泽楷的话是真的非常少,不是说他高冷不愿意说,而是他就是天生如此,能用一个字回答的事情绝不用两个字,“嗯啊哦”就是他最常用的语言。

……真是让人一点脾气都没有。

叶修说是不是还会有人跟你感慨说你这么帅的一个小伙子怎么可惜是个哑巴?

周泽楷又“嗯”了一句。

叶修简直要笑死。

聊了一会儿,叶修发现周泽楷在面对荣耀的事情的时候话可能会更多一点。

周泽楷真的非常喜欢荣耀,叶修能看得出来,他问周泽楷,说你想成为职业选手吗。

周泽楷毫不犹豫地说想。

叶修问,你的父母同意吗。

周泽楷迟疑了一下,回复说还没有和父母商量过。

周家父母并不迂腐,他们原本都是非常出色的人,虽然工作上的事情很忙,但从未因此放松过对周泽楷的教育。周父周母对周泽楷平时有些什么兴趣爱好并不会管的太严,但对周泽楷的品行和成绩有着很高的要求。他们在周泽楷很小的时候就教育他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从来不把周泽楷当做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

总体说来,周父周母对于周泽楷的决定大多都是会尊重的,因为他们相信周泽楷的判断力。可去当职业选手这毕竟与其他事情不一样,这涉及周泽楷一生的走向,而去当游戏职业选手,这在很多主流视线中,还是一件非常不可理喻的事情,一条走不出去的路。

周泽楷年纪小,他也不傻,他知道他把荣耀当做闲时的消遣和当做职业这是根本不同性质的两件事。

最主要的是,他还没有到那个可以为自己的人生负责的时候。

ps:本文枪体术的相关内容来自原文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