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_修修修

叶修!!!!我爱你!!!

终回6

*周叶

*周/叶除彼此外不和其他任何原著人物有箭头,均为友情/亲情

*原著向

*部分设定和战斗场景可能会有bug

*这篇已发布过,这是重修版,已改名



叶修并没有多想周泽楷的事情。毕竟先不说周泽楷能不能当职业选手,就算能,那也是好几年之后的事情了,那时候荣耀联盟必定已经完全成型,战队和选手也会增加,变数还是太多了。

关于职业选手大概能打多久,也不用他们慢慢感受,以前也有游戏有过职业联盟。职业选手的职业生涯也就那么几年,认真算算,有些嘉世队员也没有多长时间了。旧人离开,就需要年轻血液的输入,训练营正在规划,但以周泽楷的年纪,现在也是无法加入的。

周泽楷知道叶修有正事要做,不会总是来找他,两人一直维持着不咸不淡的交往,聊些日常或者叶修教周泽楷打打荣耀,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

叶修这一个月过得忙碌且充实,职业联赛又打了四轮,收获不少,他们参加的线下比赛也到了尾声。

晚八点,嘉世成员们结束了训练之后纷纷登录了另一个网游的账号,准备进行比赛。

这款网游是以古代罗马作为背景,封建帝王卡里古拉暴虐无道,肆意杀戮,致使普通民众民不聊生,各地人民纷纷起义,人们寻找正义的勇士,以求推翻他的统治,让这片大地重返光明。而玩家就是勇者,一路打怪升级推翻BOSS。

这款网游的游戏背景叶修并不太感兴趣,就算是荣耀,他也从来不会过多关心剧情,接触到这款游戏后,他首先了解了一下职业设置,其次是各个职业的特点,其他的叶修就不太关心了。

陶轩准备的账号刚刚够嘉世队员再加上一个苏沐橙使用,这种线下的比赛对于参赛者并没有过多的限制,未成年也没什么不可以的,苏沐橙跟着他们参加过很多次了。

从前苏沐秋在的时候从没有过想要把苏沐橙培养成和他们一样的游戏职业选手,也没有阻止苏沐橙接触游戏。在苏沐秋看来,苏沐橙的人生里,最重要的是她自己过得开心,他从来不想以哥哥的身份要求她做什么。

现在承担起了哥哥的责任的人换成了叶修,他和苏沐秋一样,并不建议苏沐橙去打游戏,也从不阻挠她打游戏,只要这是苏沐橙的决定,叶修都会支持且尊重。

苏沐橙的选择,到了现在也已经很明显了,她还在上学,但已经在开始慢慢接触荣耀,她用起了她哥哥留下来的沐雨橙风,她跟着嘉世的队员们打着各种各样的线下比赛,并且每次都有不俗的表现。

虽然苏沐橙在荣耀上的天赋并非很强,也没有叶修这样逆天的手速,但她毕竟在苏沐秋和叶修身边呆了那么久,又天天看着嘉世队员们比赛和训练,她现在的荣耀水平也已经不是一般玩家能比得了的了。

叶修没有说阻止的话,只是说等到第四赛季的时候,如果苏沐橙还是想做职业选手,他就帮她报名。

第四赛季,苏沐橙满十八周岁,正是荣耀联盟要求的出道选手的年龄。

现在,苏沐橙也在训练室里坐着,等着这场比赛的开始。

这是倒数第二场比赛了,赢了这场,再赢了三天后的下一场,嘉世队员们就可以拿到奖金了。

思及此处,众人不由得隐隐有些兴奋。

这种比赛对他们来说很好打,网游操作,换汤不换药,他们能在荣耀里脱颖而出,在其他游戏里自然也可以,一个多月,他们几乎没费什么力气,也没用上全力就到了这里。

他们当然不会在意这种小打小闹的比赛的胜负,他们更看重的是奖金。

很快,他们和这次比赛的对手就已经显示在了电脑屏幕上,比赛赛制和荣耀类似,不过单人赛是五场,没有擂台赛,直接进行团队赛。最后结果算人头分。

叶修的角色是他随便从陶轩那儿选的,一个传统的中世纪武士,和荣耀里的剑客有些类似,都是以剑作为武器,技能也有一点相同。

打了个哈欠,叶修很快就把注意力集中在了屏幕上。

单人赛不用按照什么特定的顺序,叶修选了第三个上场。

前两个人很快就把对面的对手击杀了,还在感叹如果这是擂台赛,感觉可以一挑三啊!

结果这话遭到了其他人一致的鄙视,以他们的身份,欺负普通玩家传出去都是丢人了,还想打擂台?

叶修上了场,在看清对手之后,他一直懒散的目光就有了变化。

对面是个远程的弓箭手,ID叫“一舟”。

他记得他有一次和周泽楷聊天,他问周泽楷,平时是只玩荣耀呢还是也玩其他网游?

周泽楷的回答是他玩的网游挺多的,荣耀是他最喜欢也最用心的一款而已,而且他有空的话还会参加网游里举办的线下比赛。

叶修说我也参加,说不定哪天就碰见了。

周泽楷说他不管什么时候起名字都叫“一舟”,凭这个认他没错的。

那这个……是重名,还是本人呢?

叶修想着,在他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手就打了两个字上去:“小周?”

不知道是不是叶修的错觉,他总觉得这行字打出去后,这个弓箭手那张系统默认的英俊却面无表情的脸流露出了一分诧异,随即对方也打了一行字上来:“叶修?”

这好像还是第一次被周泽楷直接叫全名。

周泽楷刚开始是和其他人一样叫“叶修大神”的,只不过叶修听着他叫怎么听怎么觉得别扭,把这别扭说出来了之后也没给周泽楷一个可以的叫法。

……当然,叶修哥哥这种有着调戏内涵的称呼周泽楷是绝对不会叫的。

所以,在那之后周泽楷就没有称呼过叶修,他们也好像没什么需要叫对方的时候。

叶修确认了这真是周泽楷,感觉这次比赛有趣了起来。

他在聊天框里发了一句话:小心哦,哥这次可不会手下留情了,虽然说不是多正式的比赛,可赛场就是赛场嘛。

叶修这难得善意的提示完全没有被周泽楷看进去。

这是要动用实力的意思了。

周泽楷只注意到了这个让他瞬间兴奋起来的讯息。

他眼神又不差,当然看得出来叶修平时和他打荣耀竞技场的时候都是没用全力的,甚至有时用的小号都未必满了级,装备也大多破破烂烂。

可就是这样,叶修也没输给过他多少次。

叶修一直都是那样,不温不火的,就赢了和他的对决,就算输了,也没输得多难看。

追看着嘉世每场比赛的他很容易就明白了,他在打职业联赛的时候和他在和自己打的时候,根本就不是同一种状态。这样的情况,让他一直看不清叶修真正的实力。

这让他一直都非常郁闷。

这次碰巧遇见,正是个好机会。

和叶修大神来一场对决,这是他一直以来都在期待着的。

周泽楷并不觉得他自己的实力能比叶修差多少,这次和他一同参赛的人都是他平时关系不错的朋友,他们也都玩荣耀,水平在玩家里不算低,这次有人说这个网游举办比赛,他一时兴起才过来的。

周泽楷接触荣耀已经是他的这些朋友里非常晚的了,就是这样,周泽楷进步神速,很快就打败了他们所有人,得到了他们一致的崇拜,在荣耀竞技场里也几乎没有输过。

这样的环境,再加上以前和叶修打荣耀的时候打的并不困难的感觉,周泽楷觉得自己就算没摸清叶修的实力,就算这场会输,也不会输得多惨,甚至运气好一点,叶修如果放松一点,他说不定还能赢……

叶修如果知道他的想法,估计会笑一笑。但叶修现在不知道,并且摩拳擦掌地打算给周泽楷一次终生难忘的PK,让周泽楷来见识一下什么是真正的高手。

两个人聊的几句话,其他人看得不明所以,也只觉得他们大概是认识的,没有多在意。

代表着比赛开始的敲钟声从耳机里传出,武士和弓箭手走上了角斗场。

叶修发现周泽楷貌似对远程职业情有独钟,比如荣耀,再比如这款网游。

对周泽楷来说,远程大概真的是最适合他的一种职业。

比赛开始。

这次的地图非常简单粗暴,就是深深断谷的两边一个角色占了一边,周围全都是黄沙,风尘,和石头。

往下看,视线所及依然如此。

周围并没有可以遮掩住身形的东西,有的话也只是那些半人高的大块石头。这种环境下参赛者很难借着环境做些什么,要取得胜利只能靠纯粹的实力。

周泽楷和叶修谁都没有采取什么迂回措施,捕捉到对方身影之后立刻朝对方发动了攻击。

一分零七秒后,一舟血条清零。

叶修的武士角色法力条下降了百分之二十八,血条全满。

围观的观众都看得出来,这甚至不能说是一场对决,这就是一场单方面的碾压。

叶修单方面对周泽楷的碾压。

周泽楷还没有反应过来,叶修的角色使出的每一个招式他都不知道该如何招架,整场下来他从自信满满到手忙脚乱到一败涂地,只用了一分钟。

他不是没想过会输,他觉得输了很正常,本来他的目标也不是赢,只是体会一下叶修真正的实力而已,输没什么,叶修接触荣耀的时间比他早比他长,实力比他强也是理所当然的。

可他从来没想过他会输得这么难看。

周泽楷懵了。

叶修点了根烟,哼笑了一下。

我可是说过我会严肃对待的。

叶修下了场,周泽楷的角色却还在场上,过了一会儿,周泽楷也退场了。换成了双方的第四顺位选手。

有个已经结束了比赛的嘉世队员探出头问道:“小队长,你认识这个人啊?下手那么狠。”

叶修嘴里叼着烟,含混不清地回答:“不就是第一次比赛结束之后的那个孩子。”

他想着刚刚的比赛一开始一舟发动攻击时干脆利落的样子,大概猜到了几分周泽楷的想法。不免有些觉得好笑。

太小看他了。

职业选手,哪里是那么容易就可以被打败的。

你的路还长着呢,小周。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