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_修修修

叶修!!!!我爱你!!!

他和猫其实是他和他

*周叶

*all叶修炼成触作业

*日夜不休小分队

*修修设定猫妖

*bug请原谅

*已发布过




周泽楷发现小区外的那条街新开了一家猫咪咖啡店,叫一叶之秋。

这条街在小区旁的小巷子里,离繁华的商业街不远,却是另一个世界,人少,消费者更少,很少会有店面选择开在这里。

但它真的非常亮眼,明亮的褐色半透明玻璃门,门上是用可爱的喵呜体写成的"一叶之秋"四个字,旁边还有几个卡通猫咪头。

某个下午,周泽楷正准备回家,恰好想起了这家猫咖,他脚步顿了顿,转身走了过去。

他站在门口,推开了玻璃门。

门里挂着风铃,门被打开正好摇动了它,瓷片碰撞在一起,发出悦耳的叮当声。

复古的装修风格,不算太宽敞的店面,墙纸和地板都是咖啡色,配合着暖黄的灯光和老式留音机发出的音乐,让人恍惚觉得回到了百年前。

墙壁上挂着各种各样的猫咪图画和照片,用精致的相框装起裱好,和店里几只上起下跳的猫咪相映成趣。吧台上放着调饮料的瓶瓶罐罐和咖啡豆,散发出咖啡饮品的醇香气息。

店内门边放着一个猫爬架,上面一只黑猫懒洋洋地甩着尾巴,通向二楼的木质楼梯之上,一只雪白的猫迈着优雅的步伐缓缓走下来,到了周泽楷脚边围着他转了转。

靠近门口的桌子上,一只灰色的俄罗斯蓝猫窝成一团趴在桌上,一个穿着咖啡围裙的女孩坐在座椅上,轻柔地抚摸着它身上的毛。

蓝猫似乎是被摸得很舒服,喉咙里发出了呼噜声,惹得女孩一阵轻笑。

听到门打开的风铃声响,女孩回过了头,露出一张戴着萌系的大框圆眼镜的脸,她笑着说:"你好,请问需要点什么?"说着,她起身拿了菜单,想递给周泽楷。

灰色的俄罗斯蓝猫睁开了眼睛,歪着头用打量的目光看着周泽楷,那眼神不像猫,却和人一般。

周泽楷忍不住想摸一摸这只猫,他指了指女孩刚刚坐着的位置,问女孩:"能坐?"

女孩一愣,转眼看见了猫,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模样有些狡黠:"当然可以,请坐。"末了,还不忘补上一句:"我们店里的猫咪都是做过检查经常洗澡非常干净的哦,性格也非常温顺,可以摸的。"

女孩话音刚落,蓝猫"喵"了一声,转了个身用屁股对着周泽楷。

"谢谢。"周泽楷坐了下来,有点紧张又有点期待。

女孩把菜单放到周泽楷的桌子上,周泽楷点了一杯美式拿铁和提拉米苏,女孩便收起菜单,到吧台制作去了。

周泽楷小心翼翼地伸手,沿着猫咪的脊背一下一下地轻抚,仿佛这是只猫是瓷器制作的,不小心就会碎了似的。

周泽楷很喜欢猫,但可惜家人,尤其是母亲就不喜欢小动物,总觉得带着虫子或者病菌,连带着也不让周泽楷碰或养。

等到周泽楷毕业,独立自主之后,刚开始自己生活不安定,没法担负起另一个生命,久而久之,养猫的念头也淡了。偶尔在路上遇见一些野猫,也是野性难驯,稍微靠近就亮爪子,周泽楷也不好强行去摸去抱,只能喂喂猫粮就算了。

所以算起来,这还是周泽楷第一次这样亲近地与猫咪接触。

不知道是不是周泽楷的错觉,他总觉得这只漂亮的俄罗斯蓝猫的表情隐约透出了点……懒得理他的意思。

周泽楷见它不挣扎也不抓人,胆子渐渐大了起来,又挠了挠它的下巴。

猫咪毛茸茸的触感让周泽楷心都快化了,恨不得把它一把抱在怀里摸摸蹭蹭,但又怕它跑走,只得作罢。

也许是因为这只猫合眼缘,整家店里那么多只猫,只有这一只他一看就很喜欢。

女孩走了过来,把提拉米苏和咖啡放在了他的桌子上,看见周泽楷这爱不释手的模样,不由得捂着嘴笑了笑。

"它……叫什么?"周泽楷问道。

"他叫叶子。"

2.

周泽楷很快就成为了这家猫咪咖啡店的常客。

那个姑娘叫苏沐橙,周泽楷问她是不是店主,苏沐橙说不是,店主另有其人,只是周泽楷从来没见过。

叶子是标准的俄罗斯蓝猫,体型细长,步态轻盈,看得出来苏沐橙非常喜欢它。

店里的猫大概有五六只,不多不少,但打理起来也是非常费力的,周泽楷好奇苏沐橙一个人照顾得过来吗,苏沐橙笑着摇摇头说不是只有她一个人在照顾。

她说这话的时候,叶子窝在周泽楷怀里,惬意地眯着眼睛享受他的爱抚。尾巴卷在周泽楷的手腕上,异常亲近。

这是一家特别的店。

有一次周泽楷来光顾,发现店里除了苏沐橙之外,还有另一个人。

那人看上去比苏沐橙大几岁,是个模样俊秀的男人,围着苏沐橙平时围的可爱围裙也不显得违和,他靠在柜台上,口里叼着一根没点的烟,有一搭没一搭的跟苏沐橙聊天。

周泽楷推门进来的一瞬间,他说了一句"是小周啊。"

周泽楷没听清他说什么,但他很快就被男人吸引了目光。

似乎是因为常年不见阳光,男人的皮肤很白,肤质大概一点都不比他旁边的大美女苏沐橙差,没有刻意打理的黑发柔软地贴着脖颈,对比之下更加显出他的白皙。穿着随意的黑衬衫和牛仔裤,从周泽楷的角度看过去可以看见他微微下垂的眼睛,秀气的鼻梁和含着烟的唇,因为店内并不算明亮的灯光,他看起来慵懒又神秘。

他像一只猫。

男人抬起眼来看向他的那一刻,周泽楷感觉自己被击中了。

从未有过的悸动席卷了他的心脏。

周泽楷定了定神,才走进店里。

两人停止了交谈,苏沐橙拉过男人的袖子,把他拉到周泽楷面前:"这就是店主,叶修。"

叶修把烟放到了一旁,对着他勾唇笑了笑,一边给周泽楷拉开座位:"你好,需要点什么?"

他的声音也完全符合周泽楷的审美,带着一点烟嗓,十足动人。

周泽楷身体僵硬地到座位上坐下,努力回了他一个自认为最灿烂的笑容:"还是……拿铁,提拉米苏。"

"稍等。"叶修说完就去了吧台里面。

苏沐橙在他对面坐下,周泽楷经常来,他们已经可以算得上是不错的朋友了。

她向叶修的方向抬了抬下巴:"店里的猫咪大多都是他在照顾哦,我都照顾不好。"

周泽楷诧异,他来过很多回,只见过叶修这一次啊?

一只白猫跳到了叶修脚边,另外两只也跑了过去,叶修咖啡已经泡好,脚却被缠住动弹不得。

他只得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把猫咪一只一只温柔地抱到猫爬架上安置好,才端着咖啡给周泽楷送了过来。

当他把咖啡放到周泽楷桌面上的时候,周泽楷发现他有一双极漂亮的手,纤长有力,骨节分明,比起店内装饰用的各种工艺摆设更像艺术品。

不,这都不是人力能刻出的美。

周泽楷慢慢接过杯子,低声道谢。

明明是一样的材料一样的容器一样的配方,叶修做出来的就是特别一些。

在周泽楷眼里,叶修的存在感太强,以至于那一天直到到家,周泽楷才反应过来,这天他好像并没有看见一直都在的叶子。

3.

见过叶修之后,周泽楷去的频率比以前还高出不少,可惜的是,叶修不是每次都在,甚至很少在。准确说来,第一次见到叶修之后,周泽楷就没有再见过叶修了。

他有些懊恼,明明第一次就该多搭几句话的。

周泽楷向苏沐橙打听叶修的联系方式,向来很好说话的苏沐橙这次却没有答应。

"下回看见他你自己找他要就好了。"女孩子说,说着说着她笑了起来:"说起来你都算我们店里的VIP客户了,店长联系方式都不给你感觉我好欺负你啊。"

周泽楷连忙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并不介意,下次自己去要就好了。

此时叶子正站在专属于它的猫爬架上,眯着眼睛看着两个人类。

周泽楷抬头,正和叶子的目光对上。

这么说其实非常奇怪也非常好笑,但周泽楷确实是觉得叶子眼里,有属于人的情绪。

为什么会这么觉得?周泽楷也不知道。

他心里一跳,移开了目光,掩饰似的喝了一口巧克力奶。

店内的客人很少,很多时候就只有周泽楷一个,苏沐橙也不着急,无所谓有没有生意能不能赚钱似的。

"为什么……开在这里?"他问。

苏沐橙一愣:"你说这家店吗?"

周泽楷点头。

"其实开在哪里都一样啦,本来就是开着玩儿的,叶修当初决定说在这,就定在这啦。客人少也没什么关系,叶修不在意这些。"苏沐橙逗弄着店里的加菲猫,回答说。

周泽楷对其他猫兴趣不大,他对着叶子招了招手,叶子就跳到了桌上,又跳到了周泽楷怀里,听话得不行。

"想养。"周泽楷揉捏着叶子的耳朵,说。

这些天他一来店里就直奔叶子,店里其他的猫咪也非常可爱,但就是不如叶子得他喜爱,他真的想把叶子带回家去养起来。

"叶子的话,你可以问问叶修,说不定他可以答应的。"苏沐橙想了想,回答道。

周泽楷眼睛一亮,完全没注意到怀中猫咪的表情。

又过了一会儿,周泽楷看时间差不多,便起身告辞了。

周泽楷刚刚消失在门口,叶子就轻巧地跳下了椅子,落地的一瞬间,竟然化成了人形。

正是叶修。

叶修仍然是周泽楷上次见到时的模样装扮,只是头顶上多了一双灰色的猫耳朵,在叶修的发丝里轻轻动着,身后也多了一条灰色的尾巴,双瞳也不是像上次周泽楷所见的柔和,而是一对属于猫的竖瞳。

他坐到了周泽楷刚刚坐着的位置上。

"叶修,你听见没有,周泽楷想养你呢。"苏沐橙好像生怕叶修刚才没听清,特地重复了一遍。

"这个啊……再说呗。"叶修的尾巴在半空中转了个圈儿,他即使变成了人形也还是像猫一样贪恋温暖,窝在有周泽楷体温的座椅上,有些不想起来。

4.

来了很多次之后,周泽楷终于知道了一些关于叶修的事情。

叶修和苏沐橙是表兄妹,家人都在国外,他们一直待在国内,四处旅游,偶尔在什么地方会停留得久一点,比如这次。

周泽楷问叶修:"很快就会走?"

"不知道,看情况。"叶修正在给一只黑猫剪指甲,头也没回地说道。

这只黑猫喜欢坐在猫爬架的最高层,叶修抱它下来也还是会窜上去,叶修无法,只得把手伸到那里给它剪。

"叶子呢?"

叶修的手抬久了有些吃力,好不容易剪完了,他把手放了下来,甩着胳膊减轻一点酸痛感。

听见周泽楷的声音,叶修的动作顿了一下才回答:"到楼上去了吧,我也老看不见它。"

怎么总是叶修在叶子就不在,叶子在叶修就不在呢?他们合不来吗?

不会吧。

叶修是个非常温柔的人,许多人喜欢猫狗之类的小动物,但他们喜欢的大概只是揉一揉动物们柔软的毛,享受被宠物撒娇的感觉,实际上如果真的养起来大半人都不会有那个耐心。

叶修就不一样,周泽楷看得出来。

叶修是真心喜欢着店里的猫咪们,他可以为了生病的猫半夜出门带它出去打针买药,也可以为了安抚害怕的猫被抓得手臂都是伤口也不松手,他用了很大心血去照料它们,这种喜爱根本就伪装不来。

动物是通灵性的,它们感觉得到谁对它好,自然也会回馈同样的爱给对方。

叶子性格同样柔顺,怎么可能会不喜欢叶修。

而且周泽楷觉得叶子和叶修很像,看着叶修,他恍惚会觉得叶修头顶上像是长出了一对和叶子一模一样的耳朵,有时叶修的笑容,也总会让他莫名联想到叶子的脸。

应该是有其他原因他们才从来不同时出现吧,周泽楷想。

折腾了一通叶修也有些累,走到刚刚坐着的位置上拿起杯子就喝了起来。

"那是……"周泽楷阻止不及,只能看着叶修把自己喝过的果汁喝了进去。

以他甚好的视力,他还能看见叶修的嘴唇正好在自己喝过的地方。

"间接接吻"这几个暧昧的字眼在本来就有点其他心思的周泽楷脑子里,就像是一枚炸弹一样,炸得他脸都红了起来。

叶修还没察觉到什么,他口有些渴,一口气喝下去了一杯才算缓解了一点。

他放下杯子,递给了周泽楷一个疑惑的眼神。

"嗯?"

昏黄的灯光照在叶修的脸上,显得他的嘴唇水润饱满,让周泽楷有些想抱住他吻下去。

店里舒缓的轻音乐更加加剧了周泽楷的冲动,连带着叶修投过来的目光他都觉得是在调情。

为了掩饰,周泽楷咳了一声,指了指叶修自己的那一杯。

叶修也低头一看,这才发现自己的一杯橙汁动都没动,周泽楷的反而被自己喝得干干净净。

他一愣,又很快反应过来,并不太介意的样子:"抱歉啊小周,一时没看见,要不我的这杯给你?"

叶修朝他眨了眨眼睛。

"砰。"

周泽楷又一次听到了,心动的声音。

5.

周泽楷现在满脑子都是叶修。

他想跟叶修表白,叶修没有固定的住所住在咖啡店里,没关系,他有房子有车,他能把叶修接过来一起住,然后他们可以把叶子也带进来,两人一猫,正是周泽楷最向往的生活。

但他又犹豫了。

叶修很显然已经非常习惯了他的生活,把他带进一个新的生活,他会同意吗?

周泽楷还记得有一次,他带着叶子出去想到外面逛逛,结果叶子一下子就从他的怀里跳下来跑回店里去了。

一想到那一幕,周泽楷就忍不住觉得叶修肯定会拒绝他。

这听起来像是无稽之谈,但周泽楷看见叶子的脸叶子的动作,就会不由自主地联想到叶修。

甚至有一次他脑子里还跳出了"叶修就是叶子"这样荒谬的想法。

怎么可能呢?人变成猫,猫变成人?

这脑洞也太大了一点。

某天晚上,周泽楷如往常一般陷入睡眠,不同的是,这天他做了一个梦。

他抱着灰色的叶子,挠他的下巴,抚摸着它的背部,又去揉捏它的耳朵。

叶子很惬意的样子,在他的怀里直打呼噜。

手下的触感忽然不对了,从动物柔软的皮毛变成了人类温热的肌肤。

周泽楷僵硬地低下头,只见怀里的猫变成了叶修,有着猫耳的叶修。

周泽楷的手正放在叶修的下巴上,用逗猫一样的手法挠着他的下巴。

叶修眯着眼睛,喉咙里发出同叶子一样的声音。

仿佛感觉到了周泽楷停下的动作,叶修睁开了双眼,抬头看着呆愣的周泽楷,头顶上的耳朵抖了抖,不明白他为什么停下来了。

叶修他歪了歪头,催促周泽楷继续似的,尾巴缠上了周泽楷的手腕,用低沉的烟嗓"喵"了一声。

周泽楷骤然睁开了眼,脑子里一片空白。

他侧过头看向窗户,窗外的天空已然大亮。

真是……魔怔了……

周泽楷轻舒了口气,下床准备去洗漱。

收拾干净穿好衣服,周泽楷才想起来今天自己并没有什么事需要出门,他站在门口,决定去咖啡店。

门口还是挂着"正在营业"的牌子,周泽楷透过褐色半透明的门看不见里面的具体情形,只能看见有个人正趴在桌子上,大概在睡觉,应该是叶修或者是苏沐橙。

周泽楷推门走了进去。

风铃在周泽楷的头顶上发出悦耳的声音,门外的阳光随着周泽楷打开的门洒了进来,正好打在了熟睡着的人影上,仿佛魔法实现时的辉光。

周泽楷就那么呆呆地怔在原地,看着叶修成了自己梦里的模样。

6.

那天他没能进去,而是转身关上了门,故作镇定地回了家。

他的眼前都是叶修俊秀的面孔和叶子的猫脸,一片混乱。

这……不可能的吧……

那耳朵肯定是个假的……发卡之类的东西……?

超现实的画面给周泽楷带来的冲击有些大,周泽楷觉得自己需要平复一下。

叶子就是叶修?叶修就是叶子?

他们确实是很像,但是如果叶子真的是叶修,那么他怎么可能容忍自己把他搂在怀里揉了那么多次?

要不下次见他的时候,问一问吧。

周泽楷做了决定。

只是他没想到,没有下一次了。

两天后,周泽楷再次站在"一叶之秋"的门口时,整个人都傻了。

这里已经人去楼空,牌子被拆掉了,门也被毁坏了,一边玻璃碎成很多片,另一边歪到了一边。

往里看,极具情调的装饰也一点不剩,空余满地狼藉。猫咪们更是一只都没留下来,苏沐橙也叶修也不知去哪了。

周泽楷无论如何都想不到会是这样。

他摸出手机,才反应过来他没有苏沐橙或者叶修的电话和其他联系方式,也不知道该去哪里找他们。

他们是去另一个地方继续旅行了?还是去国外和家人团聚了……

不论是哪一种可能,他们都不会再来了。

周泽楷在那里站了好一会儿,才重新有了感知。

他深吸了一口气,最后看了一眼这个地方,转身离开了。

再也不会来了吧……

打开家门,周泽楷在玄关处换了拖鞋,进了客厅。

"喵~"

沙发上突然传来一声熟悉的猫叫,周泽楷愣住了。

这些天他已经被强制性接受了很多不在他认知范围内的现实了,但是面前这一个,还是最不真实的。

漂亮的俄罗斯蓝猫在他的长沙发上迈着优雅的步伐像他走来,它跳下沙发,一直走到了周泽楷的脚边。

然后它的身形逐渐拉长,变成了周泽楷放在心上的人。

梦里都看不见的一幕如此真实地展现在他的眼前。周泽楷的第一反应是去掐自己的手臂。

尖锐的痛感提醒他,这是真的。

叶修被他的动作逗笑了:"你上次不是已经看见了吗?那次还没确认?"

周泽楷不知该作何应答。

"我本来就是一只猫啊。"

为了证明,叶修又变成了叶子,用猫的形态发出人声:"总有很多你没见过的事情嘛,我这也算是让你长了长眼界吧小周?

"我是被沐橙他们收养的,不过沐橙现在去找她哥了,没人养我啦。"蓝猫用忧伤的语气说,还叹了口气。

"所以小周,你要不要……当我的饲主?"


评论(3)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