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_修修修

叶修!!!!我爱你!!!

终回11

*周叶

*周/叶除彼此外不和其他任何原著人物有箭头,均为友情/亲情

*原著向

*部分设定和战斗场景可能会有bug

*这篇已发布过,这是重修版,已改名





这一顿周泽楷吃得食不知味。

他就不明白了,一个人话怎么能多到这个地步?

喻文州虽然也是G市人,但是对于本市的这些吃喝玩乐的东西了解其实并不多。自从进入了蓝雨训练营,他就把心思全都放在了训练和战术研究上,连假期都不要了。黄少天则是时不时还和其他的训练营学员出去浪几圈,不过他就算贪玩,也没有耽误过训练,蓝雨俱乐部对他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黄少天往口里送着菜还不忘给周叶二人介绍:"其实跟正餐比起来我还是更喜欢茶点,早饭的种类特别多,我们这儿的双皮奶你们尝过没,味道特别棒,我跟你们说啊……"

话还没说完,喻文州就做了个手势示意他安静,然后对周叶二人道:"魏队的电话,我接一下可以吗?"

"就在这儿接呗。"叶修不在意地摆了摆手,周泽楷也点了点头。

"我去,魏老大怎么这个时候打电话来……"黄少天小声嘀咕,掏出了自己静音的手机一看,好几个来自魏琛的未接来电。

喻文州按下接听键,魏琛的声音传了出来:"你们两个臭小子,假都没请就跑出来玩?少天带你出来的?他和你在一起吧,让他接电话。"

魏琛声音挺大,叶修也听见了,笑了一声低声对周泽楷说:"看来他们回去可要受点罚。"

叶修刻意压低的嗓音和身上淡淡的烟草味让原本有些心不在焉的周泽楷霎时回过了神,他一抬头,正好对上了叶修带着笑意的眼睛,脸忽然就红了红。

叶修什么时候离他这么近的?

"我知道啦……我跟文州就是出来接叶秋……我们才没有通敌!……我哪敢故意不接你电话,我就是手机不小心静音了而已再说出来玩我哪里注意得到手机……我有让人帮我们请假的啊……训练?我今天回去会补上的……不是吧魏老大?你这么狠??一定要罚吗?"

一通电话很快讲完,黄少天垂头丧气地把手机还给喻文州:"魏老大说让我们赶快回去,训练营里就我们两个不在,他们要进行指导……靠!训练内容我明明都会的……?"

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温声道:"好了,快回去吧,你不要指导,我还不能缺训练呢。回去跟魏队认个错,他不会真罚你的。叶队,小周,"他安抚好黄少天,又转向周叶二人,歉意地笑了笑:"抱歉,我们现在要回去了,下次一定带你们好好逛逛。"

叶修表示无所谓,喻文州就带着黄少天离开了。

周泽楷默不作声地目送着二人走远,又继续低头吃饭,却忽然看见叶修放下了筷子,笑眯眯地看着他。

"?"周泽楷回望着叶修,用眼神询问叶修看着他做什么。

"小周从刚才开始就不开心啊?"叶修指了指他面前的一道菜:"你喜欢吃这个喜欢到头都不想抬啊?"

周泽楷的手指僵了僵,做错了事似的低下了头。

"别这样小周,我又没说你做错了什么。"叶修揉了一把周泽楷的头发,无奈道。

本来他是没有察觉到的,只是隐约觉得周泽楷对这次G市之行没有多大的兴趣,一直到刚刚吃饭的时候才发觉周泽楷情绪低落。

周泽楷不知所措地盯着地面,仿佛能看出花来似的,就是不肯抬起头。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闹什么别扭,只是这段时间心里那股委屈的感觉一直挥散不去,尤其是在见到黄少天和喻文州之后这种感觉就更浓了一些。

明明他认识叶修比他们要早了那么多,但是叶修却和他们更亲近一些。

黄少天可以肆无忌惮地和叶修勾肩搭背相互调侃,喻文州总和叶修一起讨论战术,就只有他,和叶修能说的话最少。

时至今日,叶修还是把他当作一个后辈,不,甚至是小孩来看。

周泽楷知道叶修一直对自己有耐心,愿意帮助他和他的荣耀天赋以及他的勤奋有关,现在有了黄少天这样天赋过人,喻文州这样认真刻苦的,叶修会不会就渐渐不在意他了?

毕竟现在他周泽楷和别人比起来,也并没有多么耀眼。

叶修当然不知道周泽楷在想什么,只当周泽楷是最近遇到了什么解决不了的困难。他看着垂着头的周泽楷试图安慰:"小周有什么不开心的事?说出来让前辈帮帮你嘛?"

周泽楷的嘴巴动了动:"我……"说了一个字之后他又不动了。

“最近和谁打竞技场打输了?还是受了什么打击?”叶修猜测。

最后周泽楷也没说出什么来。

他真的没有办法把“我不想你和别人走得太近”这种像是小孩儿争宠的话说出口。

两人结束了一顿饭,叶修见周泽楷也没什么逛景点的性质,索性就准备回住处,反正夏休期还长着,等什么时候黄少天喻文州有空了再出来一起玩不迟。

叶修拿着黄少天给的地图开始找路,他和周泽楷选择的是一家普通的小酒店,规模一般,在电子地图上也没有显示,环境算不上多好,只能算是干净整洁。找起来还有些困难。

“从这个小路走过去会比较近……”叶修左右找路,周泽楷则是掏出了手机开了地图寻找酒店附近的标志性建筑。两人谁都没有跟对方说话,尽管平时就是如此,但他们都感觉似乎有哪里很不对劲,气氛尴尬。

没过多久,两人走到了一片正在施工的建筑旁,左右都是正在修建的楼房,挖掘机不停的工作,建筑群里穿出刺耳的噪音。

叶修看了看四周:“怎么一点防护措施都没有,这要随便掉个什么东西下来……”

“喂你们,小心啊!”叶修的话音未落,头顶上的某个方向就传来了一个男人着急的声音,之后只觉眼前一花,身边的周泽楷痛哼一声就倒了下去。

叶修陡然一惊,还没来得及做什么反应,一个戴着安全帽的中年男人就跑了过来,劈头盖脸的对着两人一顿骂:“你们两个小孩子跑到这种地方来做什么,那边的危险标示你们没看见吗?!”

叶修这时哪还有空管他说的什么,慌忙蹲下身就去查看周泽楷的情况。

中年男人皱了皱眉,也跟着蹲了下来:“还好,他没被砸到什么要害,就是被砸到了腿,我送他去医院。”

“没什么大事,就是需要修养一阵子,最近最好不要剧烈运动,不要快走,很快就能好的。”医生很快替周泽楷检查完毕,道。

送走了医生,叶修坐在周泽楷的病床边,望着腿肿得像个萝卜的周泽楷苦笑了一声:“你要在医院呆一个星期呢,要不要跟你爸妈说一声?他们会过来接你回去吧?”

周泽楷摇了摇头:“不会。”

跟父母说一声当然是有必要的,但是特地跑来G市把他接回去就不是他会让父母做的事情了,他一向自立。

他只是被砸到了小腿,砸到他的东西并不重,就是因为从高空砸下来才导致他受伤,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伤势,绷带很快就能拆了,只是之后一段时间需要一直注意着。

而且,这两天估计都要叶修照顾他了。

叶修叹了口气:“也是我没注意到,本来就是我拉你来的这一趟,还害你遭罪。”

叶修心里隐隐有些愧疚,要不是他把周泽楷拉来,周泽楷也不至于会出事。伤筋动骨一百天,就算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这拖着伤腿的日子也够周泽楷受的。

周泽楷朝叶修一笑,表示自己没事的。

叶修顿时感觉更惭愧了,多好的孩子啊!

接下来的几天,叶修大概是用上了他最大的耐心来照顾周泽楷,扶着周泽楷走进走出不说,恨不得饭都喂给他。

周泽楷:我伤的并不是手啊?

这天,周泽楷百无聊赖的刷着手机网页,忽然听见了病房门口叶修的声音,混杂着另一个陌生的嗓音一起。

他放下了手机。

“诶,这不是叶修吗?你怎么在这儿?你爸不是说把你送去留学了吗?”

“我就回来看看朋友,顺便来G市玩两天。”叶修说。

“我也是来看望朋友的啊。我说你走怎么连招呼都不打一声,问叶秋他也不回答,留学怎么就你一个人?叶秋不和你一起去?他不是最黏你了吗。”

“这你问他去呗,好了,我给朋友送饭去,下次再聊。”叶修似乎不想和这人多聊,匆匆结束了话题就离开了。

“哎,你别走啊……”

叶修不等对方说话就推门进了病房,关上门之后才算松了口气,朝周泽楷扬了扬手里的饭盒,走了过来。

周泽楷默不作声地看着他,半晌才问:“那个人是?”

“以前的同学,没想到会在这儿碰见,我在H市的时候都没遇见过老同学。”

周泽楷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过问叶修的私事,斟酌之后还是忍不住说出了口:“你不是H市人?”

“不是,我老家在B市,后来离家出走才来的H市。”叶修,不,应该说是叶修平静回答。

“离家出走”这四个字仿佛四个炸弹,炸得周泽楷目瞪口呆。

平心而论他一直非常好奇叶修的事情,他明明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还叫“叶修”,现在,荣耀职业联盟的所有人都默认了这个人叫“叶秋”,并且听刚才那人的话,叶秋似乎是真有其人,不是叶修随便编出来的名字。

这其中的原因,周泽楷不是不想知道,只是一直没有合适的可以问出口的机会。

叶修这个人,至今没有在任何记者面前,观众面前,粉丝面前露过面,他对荣耀粉丝来说非常神秘,对周泽楷来说也很神秘。

叶修了解他吗?当然,叶修知道他的家庭情况,知道他的喜好,知道他的梦想。

而反过来,他了解叶修吗?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