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_修修修

叶修!!!!我爱你!!!

终回13

*周叶

*周/叶除彼此外不和其他任何原著人物有箭头,均为友情/亲情

*原著向

*部分设定和战斗场景可能会有bug

*这篇已发布过,这是重修版,已改名




很快叶修就回到了嘉世,现在距离新赛季开始还有一点时间,各大战队的队员们却都已经陆续回到了战队,开始为下一赛季做准备。

叶修恢复了吃饭睡觉打荣耀的日常,这日他操纵着小号在副本外转了转,看公会里没有野图BOSS的消息,就准备去市场看看,想试试能不能好运地收到一些稀有材料。

还没来得及操纵角色过去,QQ的对话框又一次响了起来。

头顶上长着草的小团子闪了闪,叶修刚要回话,对话框里的内容就让他皱起了眉。

 

一舟

我离家出走了。

一叶之秋

……小周别闹,和我开什么玩笑呢。

一舟

不是玩笑

一叶之秋

你父母没找你?

一舟

找了,我没管。

一叶之秋

那你现在在哪?

一舟

上回住的酒店。

 

叶修抓起桌子上的钥匙就快步走了出去,连路上队员和他打招呼都没听见。

这熊孩子!

周泽楷入住的酒店离嘉世很近,叶修很快就到了。周泽楷明显就是等着他来,房门都只是半掩着,并没有关。

叶修推门进去,周泽楷戴着耳机,正坐在床边低头摆弄着笔记本电脑,也不知是不是没有听见,发觉他来的时候也没有抬头。

床边的地上有一个不算小的背包,床上放着一个打开的钱包和一串钥匙,还有几件衣服凌乱的摆放着,一看就明白主人根本没收拾,所有的东西都乱糟糟的。

叶修走上前,一把拉下了他的耳机,脸色罕见的有些难看。

“什么原因?”

周泽楷还是没有抬头去看叶修,低声说:“我爸妈不让我打荣耀。然后我想……你也是这样的。”

叶修一听这话还有些没反应过来,然后明白周泽楷是在说自己离家出走的事情。

他差点被气笑了。

原来这还都是他的错?他怎么知道自己这丢人的往事到底对周泽楷造成了什么刺激,告诉周泽楷他离家出走的实情可不是为了让周泽楷学习他也离家出走玩的。

“离家出走的日子并不好过。”叶修强压下怒气,说。

当年他一个人从B市跑到H市,如果不是碰巧遇见了苏家兄妹并且被收留了下来,叶修真的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坚持下来,最大的可能是他早就放弃掉然后回家去了。

一个十五岁,除了会打游戏之外什么都不会,没学历没钱,孤身一人举目无亲的少年,这样要怎么生活?

曾经十五岁的叶修以为怎么样的问题他都可以解决,直到叶修自己去体会了一下生存的不易,才明白自己真是没有吃过苦,以为梦想可以当饭吃,要多傻就有多傻。

他是好运遇见了苏沐秋和苏沐橙,那周泽楷呢?一直跟着他待在嘉世吗?

看着叶修明显不赞同的态度,周泽楷心里也有些忐忑,他是想好好和父母商量的,可是他父母一听就觉得他是在开玩笑,发觉他是认真的之后一下子就生气了,他父亲把他斥责了一顿,母亲则苦口婆心地跟他讲道理,也是不答应,并且完全没有商量的余地。

周泽楷没想到他父母反应这么大,一时也起了怨气:为什么连一个陈述理由的机会也不给他?以前他们不是这样的啊。

但周泽楷既然跑了出来,他就想到了后路,他对叶修说他要加入嘉世俱乐部的训练营。

这是他出来之前就想好的,训练营提供吃住,他也可以离叶修更近一点,更好地提升荣耀水平,不是正好吗?

如果人的表情可以具现成文字的话,现在叶修的脸上一定写满了“你傻吗”这三个字。

他叹了口气,耐心地为周泽楷解释:“不管是在哪个训练营,未满十八岁的青少年报名,都需要得到监护人,也就是父母的许可签名和身份证登记才行。嘉世也是,就算我帮你走后门也没用,必须要家长同意,训练营里才能给你安排住宿,这是硬性规定,联盟查核非常严格,被查出来的后果也很严重,没空子钻的。”

战队要吸收新鲜血液就要开展训练营,职业选手毕竟是一个想当年轻化的职业,训练营的孩子们年纪当然也不能太大,可现在这个游戏被视为洪水猛兽的时代,想要让十来岁的孩子投身电竞谈何容易。训练营想要长期发展下去,不可能让训练营的孩子自己去决定要不要来,而需要得到家长的许可。否则的话职业联盟在大众心中得是个什么形象啊,专门坑蒙拐骗哄小孩子的地方吗?

周泽楷显然没有预料到这一点,一下子有点傻了。

叶修还在继续说:“至于现在就加入职业联盟更不可能,先不说职业选手一定都要求年满十八岁用身份证登记,就说你目前的水平,通过训练营的测试没问题,而且你一定能是训练营里最厉害的,但是和职业选手比起来,还差。”

周泽楷沉默了,叶修可以看见他的眼角慢慢红了起来。

但周泽楷没有哭。

叶修看着他的模样只觉得无奈又心疼,他坐到周泽楷的身边,习惯性地揉了揉他的头发,轻声说:“其实我没什么立场跟你说这个……但是小周,我还是想告诉你,离家出走是一件非常不负责任的事情,做职业选手更是一件会影响到你人生的大事,我认为你还是和你的父母商量下为好。”

“可是你……”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叶修打断他:“得不到家人理解并不会很愉快,我可以跟你说,我现在也没有后悔我当年离家出走,但是这些年来一直很辛苦。当时我的父母是完全不可能同意,我才跑出来的,”叶修不想多谈此事:“你可以先呆在这里,但是要和你父母联络,不能让他们一直担心。”

周泽楷抿着嘴,不太情愿。

“你不想说也可以,我帮你去联系。”叶修的态度摆明了没得商量。

周泽楷最后还是妥协了。

目送着叶修离开,周泽楷把电脑扔到一边,躺倒在了床上,心里只觉得委屈得不行。

叶修从未如此对他,他知道叶修生气了,但是叶修自己不也是那样吗。

为什么叶修可以,自己不行?

气呼呼地想了一阵,周泽楷又泄气了。

就像叶修说的那样,就算真的跑出来了,等他身上带着的钱都用完了,他要怎么生活?

他没有父母的同意,无法加入嘉世训练营,其他俱乐部的也没办法;他现在未满十六岁,打工也不会有人要;靠游戏赚钱?就算他并不了解这里面的门道,也知道并没有他想的那么简单……难道他要靠叶修养?

周泽楷第一时间否决了这个想法。他知道联盟正在发展,选手算不上富裕,这么做的话,且不说会不会给叶修造成负担,他自己就不愿意。

他始终都不想自己在叶修眼里是个弱小的孩子。

他果然还是把离家出走这件事想得太简单了。

叶修没有直接回到嘉世俱乐部,而是在俱乐部外找了部公用电话,深吸了一口气,拨通了周泽楷给他的,周泽楷父亲的电话号码。

铃声响了一下对面就接了起来,一个沉稳柔和的中年男声传了过来:“您好,请问是哪位?”

叶修鲜少有和长辈对话的经历,这时倒有些不如先前那般干脆利落了。

“您好,我是……”叶修想了想该如何介绍自己:“小周,周泽楷的朋友。他最近是不是和您有些意见不合?”

说完他就觉得有些不妥,一个陌生人突然就跟自己说这个,多数人都会觉得一头雾水吧?

那头沉默了一下,才回复道:“你是叫叶修是吗?”

叶修愣了,周泽楷的父亲知道自己?

“泽楷在家的时候提起过你,也经常在家看你的比赛。之前他去看你们的现场都有和我们说,这次他跑出去我猜是去了你那里。”周父解释道。

叶修这才明白过来,尴尬地笑了一声,不做声了。

周父该不会觉得是他教唆的周泽楷离家出走吧?

周父当然不知道叶修在想什么,但从叶修的沉默中感觉到了叶修的不自然,他安抚性地笑了笑,道:“泽楷这孩子给你添麻烦了。”

“不麻烦不麻烦。”叶修连忙道。

初步接触,周父的形象和他想象中的古板冷硬有些大相庭径,单听声音和说话语气,这是一个平和可亲的长辈。难道真就像那句话说的,越温和的人越固执?

“泽楷和我们说过了,想去做职业选手。我们一直都不反对他玩游戏,他的自控力强,从没有因为打游戏影响过学习,但是做职业选手毕竟和业余玩玩不同,”周父收起了笑意:“不知道他有没有和你说过,我和他妈妈都是做医生的,我们一直希望他也可以走这条路。”

“但是小周他对这有兴趣吗?”叶修问。

“他学的很好,但他说不喜欢。”周父的声音带了点遗憾:“到现在我们差不多已经放弃这个打算了。”

“您……为什么不赞同他做职业选手呢?”

“并不是说我们完全不能接受,但我们都不认为这是一个好的选择。”周父说,叶修听见那头传来了说话的声音:“抱歉,现在我有些事情需要处理,我们可以下次再聊吗?”

早就感觉紧张得手心都有点冒汗的叶修自然不会不同意。

“我明天来H市,请问你有时间吗?不方便也没关系,本来就是在麻烦你。”

这是……面谈?

叶修顿时就想说算了算了不要再谈了,转念想到周泽楷,咬牙应了下来。

“非常谢谢你,一直这么照顾泽楷。”周父笑着说道,看得出来他对叶修印象非常不错:“你是个出色的年轻人,泽楷能遇见你,运气很不错。”

从小都不算讨长辈喜欢的叶修被这么一夸,感觉有些受宠若惊,脸上都有些发烫。

挂了电话,叶修才转身回到了嘉世俱乐部。

看看时间叶修不打算去训练室了,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同住的吴雪峰正在看书,看到他回来把书合上放在了一边:“你去哪了?今天可就你一个人不在。”

“去找了那个小孩嘛。”一回到这些队友身边,嘉世小队长一下子就随意了起来,完全没有在周泽楷面前的严肃和在周父面前的紧张:“他居然敢离家出走,小孩子胆子不小。”

吴雪峰有些好笑地看着他,总觉得他的模样有些老气横秋,便笑道:“你不也是这样?该不会是和你学的吧?”

“他就不会学习一下我的优点?”叶修不满。

“好了,”吴雪峰笑着摇了摇头:“还没吃饭吧,给你打包了一份在那。”他指了指桌子。

叶修打开饭盒盖子,荤素搭配均衡的一份饭菜却让他半点食欲都没有:“我想吃泡面。”

“好好吃饭。”吴雪峰轻声斥道。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