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_修修修

叶修!!!!我爱你!!!

寒暑(中)

*王叶only

*原著向

*OOC




叶修和苏沐橙告别,慢吞吞地走出冰淇淋店,目送着女孩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才准备回酒店。

想起老板娘可能有的反应,叶修不由得有些头疼。

“搞出这么大动静,一声没吭就准备走啊?”转过一个弯,一个熟悉的声音忽然响了起来。

叶修吓了一跳,反射性的转头去看。

全明星周末把这一片的热闹都集中到了一起,现在场馆里热火朝天,场馆外反而是冷清得很,那人藏在路灯照不到的阴影里,叶修能感觉到对方一直盯着他看。

很快他就认出了对方是谁:“王杰希你搞什么鬼。”

王杰希笑了一下,慢慢走了出来,至叶修面前站定。

他认认真真地把叶修看了个遍,在叶修觉得鸡皮疙瘩都快起来的时候,才说了一声:“瘦了。”

确实瘦了,以前叶修虽然也是经常熬夜,好歹也是职业选手,能勉强维持一个相较健康的作息时间,自从退役之后天天日夜颠倒,一天也只吃两餐,在网游里也是费心费力,一段时间下来,下巴都尖了点。

叶修不知道该怎么接王杰希的话,他干笑了一声:“你怎么不在里面?”

“今天也没我什么事,提前走了也没什么,我本来还想今天能不能偷个懒不来的。”王杰希淡淡道:“幸亏来了,不然就要错过了。”

到底是错过今晚那个精彩的龙回头,还是错过打出龙回头的人,王杰希没说。

叶修注意到王杰希手上提着两杯咖啡:“你买了咖啡啊?”

“嗯,不过已经凉了,没法喝了。”王杰希说。

咖啡是刚刚出了场馆买的,他看见了叶修和苏沐橙进了那家冰淇淋店,然后他买了杯咖啡准备边喝边等叶修出来,付钱的时候想了想又给叶修买了一杯,但是现在温度低,还没等叶修出来,咖啡很快就冷了,喝了也伤胃。

王杰希随手把咖啡扔进了垃圾桶:“这么冷的天,还吃冰淇淋?”

“沐橙吃,我陪着她。”叶修回答:“我自己不吃的。”

“是吗?”王杰希望着叶修:“你一直都陪着她?”

这话题的走向有点不对……叶修摸了摸鼻子,今天的王杰希不能以常理来推断,在之前王杰希和他交流主要都是战队的问题或者讨论战术,他们很少说起比较私人的话题。

他避开了王杰希话里的深意:“沐橙想来吃我就陪她来了,怎么,你也想去吃冰淇淋啊?想吃我可以陪你再去一次……你出来多久了?”

王杰希想了想:“你刚出来我就跟着你一起走了。”

他现在想起来其实还是会觉得那一幕令人震惊不已,一个刚刚还想着的人忽然就出现在了万众瞩目的舞台上,王杰希差点直接站起来。幸亏他还算有理智,找了个接口就直接离场了。他猜的一点没错,叶修肯定不会还留在那里。

出了场馆门,王杰希就不知道去哪里找叶修了,他运气挺好,随便找了个方向走过去,就看见了叶修。

叶修和苏沐橙并肩走进了一家冰淇淋店,看样子并不是第一次来。

王杰希没跟进去,默默地站在店外看了他们很久。

说心里一点想法都没有,怎么可能呢?王杰希知道他们不是恋人,但他仍然羡慕苏沐橙,可以理所当然地占据叶修身边最重要的一个位置,叶修会和苏沐橙分享许多东西,叶修有了什么事情,也会第一时间告诉她。

而王杰希,只是一个叶修退役了都不会知会一声的普通朋友。

叶修纵横荣耀十年,朋友对手何其之多,王杰希也只是其中之一罢了。

“这次专门来S市看全明星周末吗?”叶修不说话,王杰希只好接着说。他其实也不知道要和叶修说些什么,好像是没什么一定要和叶修说的话,但总觉得今天不能就让叶修这么走了,今天之后,又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再见一面。

“是啊,有人买了票,特意跑过来看。”两人不知什么时候又走回了场馆外面,隐约能听见里面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一阵一阵,停不下来似的:“还算不错,看到了很多新的东西。”

“是啊。”同为顶尖的职业大神,王杰希和叶修能看出的许多东西其实都是一样的:“全息投影技术的效果确实很让人震撼……但还是选手席上的视角更好一点,你觉得呢?”

“你这是在欺负退役了的老前辈只能坐在观众席上看啊?”叶修笑着看了王杰希一眼:“等明年前辈回来虐你们。”

“看来你根本没有打算放弃啊,叶修。”王杰希也笑了:“那你为什么要退役浪费一年的时间呢?”

叶修挑眉。

嘉世的状况,他不信王杰希不知道。这样的明知故问,王杰希明显在后面还有话说。

“其实你要是早几年把一些心怀不轨的人清理掉,嘉世不一定会走到今天。”王杰希说:“就算是到了这种地步,其实你也是可以找到其他出路的不是吗?还有其他很多,那些并不是你的过错,但是你……”从来就没有为自己辩解过哪怕半句。

叶修不说话,只笑着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看见叶修的表情,就知道是自己又多话了,叶修并不想和自己讨论这些事情。

他本也不是个喜欢多嘴的人,只要他面前的这个人不是叶修。

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把话又咽了回去。

在叶修面前,他总是控制不住自己。

一时间两人都不再开口,空气安静了下来。

“嘉世的情况你知道,但也有很多东西是你不知道的。”叶修忽然开口,他没有去看王杰希,而是抬头仰望着比赛场馆。

真高啊……

换作是十年前,谁会知道荣耀竟会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呢?能举办全明星周末这样的盛会,能够吸引来这么多人的驻足。

“职业圈在高速发展之下,也有了许多以前想都不会想到的问题……嘉世的问题,不仅仅只是出在战队而已。”叶修收起笑容,轻声说道:“你我都是队长,我做什么样的选择对嘉世才是最好的,我心里有数。”

是“对嘉世好”的决定吗……可这样的决定,完全是在牺牲自己。

王杰希在心里沉沉地叹了一口气。

永远把嘉世放在自己之前,从不为自己考虑一下。

虽然王杰希也是一个能为队伍奉献一切的人,他也不敢说如果他面临的是一个已经病入膏肓的队伍,他也能像叶修这样继续支撑着,甚至为了嘉世可以放弃掉自己所剩无几的职业生涯中的一年。

他心疼叶修,转念一想,不由得笑了出来。

他是站在什么立场去和叶修说这么多的呢,他又不是叶修的谁。

出来追叶修的本意是来找叶修要一个表白的答复,没几句话就全部都忘记了,真是……

“你笑什么?”叶修疑惑。

“笑我多管闲事。”这话像是在自嘲,王杰希的模样却不是如此:“我都忘了,我今天来找你,本来也不是为了来分析你退役的决定对不对的。”

他盯紧了叶修:“你看见了我的消息,对吗?”

……当然看见了。

王杰希把我喜欢你这四个字在游戏里说了一遍还不算完,QQ上又给他发了一遍,就是不想让他装作不知道。

他能说些什么……叶修无奈。

他就不明白王杰希为什么会忽然把这些和他说,他会怎么回答,王杰希猜不到吗?

“你还是放过我吧,我现在没什么心思去想这些的。”叶修直白道。

“这么多年了你都没有想过吧。”王杰希说:“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再去想?”

“等我真正打算退役的时候?”叶修认真考虑了一下,然后回答。

……这分明不能算作一个答案。

叶修退役的时候得是什么时候?现在他都找不着叶修,等几年之后,叶修真正退役,把行李一收拾就离开,再把联系方式一换,谁找得到他?他相信叶修绝对是这样。

退役就彻底离开这个圈子的人太多了,没有人知道他们都去了哪里。

“我不想听这些话,叶修。”王杰希不让叶修逃避:“你没有不想和我在一起,对吗?”

我只是问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

叶修似乎是想回答,场馆内传出一阵喧闹声,应该是活动结束,观众们正在陆续退场。

他们现在正站在出口的必经之路上,现在还没有人,但是很快退场的观众就会走到这里来。

“我们还是下次再说,好吗?”叶修说:“你也不想被观众们看见吧?”

说着,叶修就转身走了,他步履有些匆忙,像是不想被谁追上。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