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_修修修

叶修!!!!我爱你!!!

终回14

*周叶

*周/叶除彼此外不和其他任何原著人物有箭头,均为友情/亲情

*原著向

*部分设定和战斗场景可能会有bug

*这篇已发布过,这是重修版,已改名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叶修还有点蒙,像往常一样刷牙洗脸,草草吃了点东西之后就坐回了电脑之前。

他总觉得自己好像是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是什么事呢?

眼睛不经意见扫到电脑右下角的时间,正显示九点三十七分。

他这才想起来,昨天他和周泽楷的父亲约好了今日上午十点钟见面!

叶修刷地一下站了起来,和吴雪峰说了一声之后急忙出了俱乐部,好在他和周父约好的地方就在嘉世俱乐部附近,倒也不用太多时间。

他们约在了嘉世附近的一家咖啡厅,叶修站在门口,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和衣服,才抬脚走了进去。

说句实话,叶修真的一点都不想和长辈见面。他自小见到的长辈无非就是家里的各种亲戚,包括他自己的父母在内,一般长辈有一半是像他父亲这样已经到了顽固的地步,要细致地安排好子女的所有,从上什么学校,接触什么样的人,再到以后和什么样的人相恋结婚,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已经不经当事人同意地决定好了,且不容任何质疑。另外一半和叶修的母亲类似,温柔许多,但实质上和前者并没有什么区别。

他是真的不知道如何和长辈相处啊……说不定周泽楷的父亲还在怪他带坏了周泽楷。

不管怎么说,为了周泽楷,还是要替他在周父面前争取一下,父母的许可,对周泽楷来说太过重要。

咖啡厅装修简约清新,现在这个时间段人也很少,叶修一眼就看见了自己要找的人。

那真是个极为出挑的男人。

和总板着脸的叶父不同,靠窗坐着的中年男人穿着眉眼俊朗,和周泽楷的面容有七分相似,却比周泽楷更为英气一些,穿着比较正式的西服,手里拿了一本咖啡厅的杂志正在读。气质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做温润如玉。

周泽楷虽然已经是同龄人中少有的大气沉稳,但和他父亲一比还是差了许多。

叶修正在想周父穿得这么正式,自己会不会显得太随意,男人就注意到了他的视线,抬起头朝他笑了一下。

叶修赶紧走到他对面坐了下来,有些局促:“您等很久了吗?”

对方收起了手上的杂志,把书页合上放回了原来的位置:“没有,我才刚来。”

看叶修紧张的样子,他温声道:“不用紧张,我也不是那么可怕吧?”

叶修努力让自己放松下来,总让长辈说话自己又不回应似乎太不礼貌了,但他一时不知该如何开口。

周父刚刚放回去的杂志,书架正对着叶修,他一眼就看出了那是最新一期的电竞周刊:“您也看电竞周刊啊?”

“原来是不看的,不过后来泽楷不是喜欢玩吗,家里就顺着他的意订了报纸和杂志,每期都有,我闲着的时候也会看一下,后来习惯了,就一期一期地看下去了。”

说到这里,他还调侃地看了叶修一眼:“说起来,现在电竞类的读物很多都是关于你们现在在玩的那个网游,我还总是能看见你。”

叶修干笑了一声,不知道自己的报道是不是嘉世黑记者写的,要是的话,那形象可能真好不到哪去……

他原本从不在意那些文章里的自己是什么样子的,但是一想起来可能被这么个长辈看见,他希望记者们都是在夸他智慧正直勤奋刻苦。

不过经过周父这么一打趣,叶修也没那么紧张了,能够把自己想问的话问出口:“这个……周……”

他还不知道怎么称呼对方。

周父道:“不介意的话,叫我叔叔就行。我直接叫你叶修可以吗?”

叶修连忙点头:“可以的。”

“不用太拘谨,你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周父莞尔:“想说什么就说吧。”

“我看您并没有对我们这些职业选手有什么恶感,但为什么小周想做职业选手就反对呢,甚至到小周要闹离家出走,但如果说您坚决不同意的话,您知道他在哪里,为什么不去直接抓他回来?”叶修想了想,也没有必要多绕圈子,不如直接进入正题。

叶修不意外周泽楷的父母会反对周泽楷去当职业选手,但他没想到的是周泽楷竟然直接选择了离家出走这个不是办法的办法,而另外一个更加令叶修疑惑的,就是现在周父已经到了离周泽楷不远的地方,要真的是完全无法接受,为什么不抓他回来?

周泽楷不是多叛逆的孩子,再加上现在电竞圈的大环境,想让周泽楷无法如愿以偿的办法有一百种,周父却一种都没用。

周父没有直接回答,反而说起了风牛马不相及的事情:“我年轻的时候,也是像你们这样。”

他的眸光沉凝,将自己的过往娓娓道来:“我当时刚刚大学毕业,读的医科,但我真不喜欢这个专业。我当时雄心壮志,想去下海经商。我父母不同意,老一辈的人——或许在你们眼里我们现在也是这样了——总觉得年轻人什么都不懂,现成的好工作不去做,反而要去冒那个没有必要的险。我不听,和家里闹了好一阵子,然后他们同意了。”

周父说到这里,顿了一下,流露出一些怀念的神情。

叶修忍不住问道:“后来呢?”

话问出口叶修就知道自己明知故问了,先前周父说了自己现在就是医生,那么当年的大胆尝试肯定就是失败了嘛。

果不其然,周父继续说道:“我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筹了些钱准备做生意,那些钱在现在看来不多,当时可真的是我们全部家当,结果公司还没开一年,就干脆破产倒闭了,钱是彻底掉水里了,血本无亏。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我没找家里要钱,也没去借什么钱,不然赔光了父母半生的辛苦钱还要欠债。”

他自嘲道:“现在想想,当年的我们也是天真的可以。”

周父摇了摇头,像是在否定曾经年少轻狂的自己:“后来我也问过我父母,为什么忽然就想通了,不阻止了,他们说我早晚要失败的,与其他们一直苦口婆心地跟我说,不如我自己狠摔一次。确实,我摔了一次,也就清醒了,老老实实去做我的医生,也慢慢喜欢上了这个职业……一晃就是这么多年了。”他感叹道。

叶修明白了周父的想法:“所以您才反对小周,不想让他也失败一次?可是小周有天赋又勤奋,过几年出道,不会成功吗?”

“你说的我当然知道,我没有强硬地要求泽楷,就是因为我也年轻过,当年虽然失败得彻底,我也没有后悔。相反,我觉得如果我当初直接放弃理想,可能今日会遗憾万分。更何况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也是在那时认识了小周妈妈……但小周和我毕竟不一样,你们职业圈现在发展得越来越好,弊端也很明显。职业选手的职业生涯太短了,退役之后就得重新规划人生。那时候,最好的几年都奉献给游戏了,未来怎么办呢?”周父反问道:“而且小周出道也得第五赛季,电竞圈瞬息万变,谁知道会不会有更多更聪明勤奋的年轻选手呢?没有谁能够确保小周未来在职业圈的地位。”

周父收起了温柔的神色,表情严肃。

事关孩子的一生,哪个家长不会百分之百认真对待?

叶修却没有被他这模样吓到,他不是被人一提起现实就退缩的小孩子,职业联盟的这些,没有谁会比他更清楚:“职业圈从不缺少天赋努力俱佳的人,不用几年之后,现在的职业圈就有很多这样的选手。小周要进入职业联盟,他的条件是合格的,未来怎么样,终归还是要看他自己能为此付出多少。我无法保证小周一定能成为顶尖的职业选手,但他有这个可能性。”叶修看着对面渐渐舒展了眉头的父亲,认真道:“我相信小周不会辜负您的期望,无论是什么样的未来,亲手创造出来的,都是奋斗的结果。”

 

 

 

 

 

 

Ps:这一章其实主要是让修修和小周爸爸见个面……也为之后他们的感情铺平一下道路。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