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_修修修

叶修!!!!我爱你!!!

终回15

*周叶

*周/叶除彼此外不和其他任何原著人物有箭头,均为友情/亲情

*原著向

*部分设定和战斗场景可能会有bug

*这篇已发布过,这是重修版,已改名



从周父同意周泽楷去做职业选手之后,再次确切地得到周泽楷的消息时,第三赛季已经渐渐地走到尾声了。

双方都让步的结果,周泽楷加入了位于S市本地的轮回俱乐部训练营。轮回是第二赛季加入联盟的战队,叶修曾经带队和轮回对战过,评价是水平一般,不至于会差到垫底,但是季后赛总冠军大概是没什么指望的。

叶修有些可惜周泽楷没能来嘉世,同时对他的选择也有些疑惑。

目前轮回的队长是第二赛季的选手张益玮,是联盟里的神枪第一人。虽说和同期才华惊艳的张佳乐或者孙哲平比起来都要逊色不少,但在轮回,也是他们的一张王牌了。

更重要的是,他和周泽楷的职业一样,都是神枪手。

周泽楷年纪比起张益玮来要小很多,不过周泽楷十八岁时张益玮也远不到退役的年纪。如果周泽楷选择在轮回出道,轮回就要以双神枪为核心,这可未必是一个好的组合。

周泽楷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满,叶修也就不再过问,而是将全部身心都投入到了嘉世的比赛上。

按照目前的战况,嘉世仍然是以绝对的优势在领先,三连冠的目标似乎已经近在眼前。然而嘉世的队员们更多的却都在讨论有关于嘉世的未来。

副队长吴雪峰已经确定了会在第三赛季结束后宣布退役,少了与叶修配合完美的吴雪峰,嘉世的力量无疑会被削弱很多,即使下个赛季会出道的苏沐橙能够补上这个空缺,也未必能保证嘉世还能够和现在一样领先。

众人讨论数次都没有结果,最终叶修说,先打过这个赛季,等下个赛季根据实际情况再做调整。

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总决赛如期而至。

第二赛季才入联盟的新战队在第三赛季就闯进了总决赛,惊艳联盟的双花组合功不可没。

最终一场比赛是百花主场,许多职业选手都带着训练营的孩子们来到了K市观摩。

周泽楷坐在观众席位,身边是同在训练营的人,只是只要有心人仔细观察就能发现,其他的孩子们热火朝天地讨论着,独独不知是刻意还是无意地冷落了周泽楷。

周泽楷浑不在意,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比赛上。

一个比周泽楷大上几岁的男生瞥了一眼周泽楷的方向,只一眼就发现了许多因为周泽楷出色的样貌而注意着他的人,不由得有些嫉妒,和身边的同伴低声说道:“一句话都不说,真装。”

同伴嗤笑道:“那没办法,人家长得好荣耀又打的好,用不着说话咱们主队里的职业选手也拿他当宝。”

“真当自己多厉害啊?”

几人的议论并没有刻意地压低声音,尽管周泽楷并没有刻意去听,也仍然捕捉到了些只言片语。

周泽楷没有去理会,他知道训练营里嫉妒自己或者诋毁自己的人不少,但是说句直接的,这些人还远不够格被他放在眼里,他不屑与他们成为对手。

几人还犹自讨论得不亦乐乎,坐在最前的轮回队长张益玮都听见了,他回过头低斥道:“看比赛就看比赛,嘀嘀咕咕什么!”

几人被吓了一跳,悻悻地闭上了嘴。

张益玮又看了一眼从头至尾都没有回过头的周泽楷,半晌轻叹了一口气。

比赛很快进入到了团队赛。

双方角色同时载入了地图,威风凛凛的一叶之秋率先发动了攻击。

观众席上坐着的人们在瞬间就紧绷了神经。

这个已经为嘉世带来两个冠军的人,无论何时都是整个比赛场上最耀眼的那一个。

一叶之秋手中的却邪直向落花狼藉而去,其他的嘉世成员却纷纷借着地形隐藏了起来。

这是由他来牵制百花众人再由嘉世其他人伺机而动吗?

台下的职业选手猜测着。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叶修还真是……艺高人胆大啊。

但很快他们就发现了他们的结论并非完全正确,嘉世以叶修为指挥者和战术核心,逐渐取得了上风。

一叶之秋的血量是目前在场十个角色中最少的,百花都已经进行了几次针对他的围攻。但他仍然不慌不忙,似乎胸有成竹。

这就是这个年仅二十的青年最迷人的一点。

不需要刻意张扬,也不需要使用什么去炫耀,只因他是叶修,即使面对逆境,也总有反败为胜的自信。

随着百花缭乱的倒下,整个赛场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

太精彩了。

一整个赛季下来几乎横扫联盟的繁花血景,竟也没能挡住却邪的攻击。

掌声一点一点的响起来,很快,欢呼和尖叫夹杂在一起,几乎响彻天际。

“第三赛季总冠军,嘉世战队!!!”

“叶秋!!!”

“嘉世!嘉世!!”

“斗神!!!一叶之秋!!!”

不知是谁先喊出了“斗神”这个称呼,只在瞬间,这个称号就已经得到了全部观众的认可。

“斗神!斗神!”

“一叶之秋!!”

周泽楷仿佛也被感染了,但他没有跟着人群大喊,只是望着场上还在重放一叶之秋攻破繁花血景那一幕的大屏幕。

叶修……叶修……斗神。

我一定会追上你,直至与你并肩。

比赛席位上的叶修自然是听不见这欢呼的,他放松了身体,用有些颤抖的手点燃了一支烟叼在嘴里,轻轻活动着手腕。

他正年轻,正值巅峰,虽然刚刚的比赛对他而言算不上什么负担,但连续保持那么久的高频率活动,手难免也有些发抖。

终于结束了。

叶修微微笑了笑,没有起身去参加领奖。

比赛结束之后,嘉世准备了庆功宴与老选手们的饯别酒。

叶修借口肚子痛,任陶轩再三说明,也没有出席。

他知道,这一顿饭过后,那些队员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叶修躺在自己的床上,眼角一瞥看见了吴雪峰已经收拾妥当的行李,扭过了头。

他最喜欢的嘉世,从明天开始,好像就要有些什么被改变了。

他越想越烦躁,这种烦闷的情绪甚至于已经盖过了拿到三连冠的喜悦。

在床上打了好几个滚之后,叶修坐了起来,离开了房间,想去嘉世外面转一转。

一出嘉世大门,叶修就被大门口的人影吓了一跳,看清是谁之后才松了口气。

“小周?你怎么在这?没跟着一起回去?”

站着的,正是已经许久不见的周泽楷。

周泽楷朝叶修笑了笑,十五六岁的少年,五官愈发俊美,身形已经开始变得十分挺拔,身高也比上次见面时长了不少,都快追上叶修了。

变化真大啊……叶修在心里暗暗感慨。

“他们先走了。”周泽楷说,并没有打算在叶修面前诉苦。

事实上,并不是周泽楷主动要留下来的,这又是训练营其他人避开了职业选手们针对他的一次无聊计划罢了。

这样的事情一次比一次恶劣,他原本并不放在眼里,这回他不打算忍下去了,他真的生气了。

欺人太甚。

叶修的眉头几不可闻地微微一挑,目光扫过周泽楷放在身边的行李箱,很快明白了。

周泽楷和训练营里其他的人,恐怕相处得并不算好。

他并没有说破:“正好我今天也不想在宿舍里呆着了,走,咱们去开房去。”

“开房”这两个有些暧昧的字眼被本来就不那么正经的叶修这么说出来,顿时有了些轻佻调戏的意味。

尽管叶修本人一点这样的意思都没有,但周泽楷一愣,脸却是微微红了红。

夜幕遮盖下,已经向前走去的叶修什么都没有看见,只觉得身后周泽楷的脚步有些踌躇。他不由得回过了头,以为周泽楷不想住酒店。

周泽楷很快就跟了上来,两人到了嘉世最近的一个酒店里,叶修拿出了身份证,转头问周泽楷:“介意一起睡吗?”

周泽楷连忙摇头。

叶修原本想开一间双人房,无奈前台表示双人房已经都满了,横竖两人并不在意和对方一起睡,索性就开了一间大床房。

洗过澡,两人躺在了床上,都没有睡意。

现在他们饭应该都吃完了吧……雪峰和几个已经确定退役的老队员应该已经提着行李走了吧……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再见面,下一赛季的嘉世又该怎么办?

叶修闭上了眼睛,希望将乱成一团的思绪赶出脑海,可惜收效甚微。

轻轻侧过头,叶修发现周泽楷也正睁着眼睛,毫无睡意。

他轻声唤了一句:“小周?怎么还不睡?”

过了一会儿,他才听到周泽楷的回应:“在想……训练营。”

“觉得训练营里怎么样?”叶修问。

周泽楷想了想:“除了其他人……都很好。”

这个“其他人”,指的自然就是那些专在背后和他过不去的小人们。

叶修笑了出来:“何必在意他们?”,他望着天花板,声音几近叹息:“好队友很难得啊。”

他有幸遇见了荣耀,遇见了这些队友们,却也不过只有这么短短的三年而已。而今一别,山高水远,不知此生能否再次相见了。

周泽楷却猜不到叶修在想什么,他转过头望着叶修问:“如果队伍并没有那么好,怎么办?”

“尽全力去负责吧。”叶修回答。

……真是一个意料之中的答案呢。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