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_修修修

叶修!!!!我爱你!!!

终回19

*周叶

*周/叶除彼此外不和其他任何原著人物有箭头,均为友情/亲情

*原著向

*部分设定和战斗场景可能会有bug



全明星周末是个才开展没几年的活动,但这一点都不影响它的高人气。 

有人说第四赛季是联盟新时代的开始,这句话在今年的全明星活动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除了老牌强者叶秋韩文清等人,还有许多新面孔,第四赛季出道的新人也占据了不少席位。

周泽楷坐在观众席上,四处扫视之后扔一无所获。

也是,叶秋还是要参加的,怎么可能出现在观众席。

第一天晚上的新秀挑战赛,前几个新人的挑战都没有引起什么太大波澜,直到嘉世的新人苏沐橙上台,指明挑战同队前辈叶秋大神之后观众才兴奋起来。

苏沐橙本赛季刚刚出道,在女选手稀少的职业联盟,这样的女孩子简直就是珍宝一样的存在,挑战的又是和她有绯闻的叶秋大神,这多有话题性!

明眼人都知道这场比赛苏沐橙以实力根本就不可能赢,但是在更多的人看来这场比赛的看点肯定不是早就预料到的结局,而是这场比赛背后的苏沐橙和叶秋。

"啧啧,看看人大神秀恩爱这就是不一样。"

"苏女神刚刚出道就有主了,不要啊!"

"切,难不成人家没主你就有机会?要我说,这种女神级别的女孩还是叶秋大神才配得上。"

"谁说的,叶秋这么多年不露面,谁知道是不是长得见不得人……"

"这不会吧,叶秋要真丑,那怎么跟苏沐橙绑在一起,这不那啥吗……"

周泽楷听着前后左右的低声交谈,只觉得那种酸涩又难过的感觉又浮了上来。

和苏沐橙两相对比一下,周泽楷愈发觉得自己真的是一点优势都没有。

自己长得帅?论长相苏沐橙哪差自己一点。

论实力自己也许胜苏沐橙一筹,但不比苏沐橙和叶修是搭档对叶修的作用大。

苏沐橙和叶修认识得也比他久,交情也是比他深。

最重要的一点,叶修说不定还是直男呢。哪个直男会放着苏沐橙这样的漂亮姑娘不要,答应一个同性的追求?

周泽楷叹了口气,勉强把注意力放在了正在进行的新秀挑战赛上。

苏沐橙用的账号卡沐雨橙风,看得出来嘉世也是花了时间在这上面的,一身装备不及嘉世王牌一叶之秋,在同期里已经是很不错的了。

全明星周末,又是新秀挑战赛,参赛的选手们肯定不会说拿出和平时打比赛时的严肃认真。这场比赛叶修就是很明显的放松了在打,攻势一点也看不出来属于斗神的凌厉果决,双方打得有来有往,精彩纷呈,却看不出什么杀气。

两分钟后,一场比赛结束,苏沐橙站在舞台上,看得出来她还是不太习惯这样万众瞩目的场合,脸上的微笑有些羞涩,现场主持人则是笑容满面地问出了准备已久的问题:"刚刚的比赛很精彩,看得出我们沐橙也很开心啊!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叶秋大神呢?"

苏沐橙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有一部分啦……"

"哇,那看来沐橙和大神的关系也是很亲密咯?"

苏沐橙却是没有借着这个话头说下去,而是摇了摇头,否认了传言:"我们不是情侣啦!很好的朋友而已。"

"诶————"

苏沐橙甜美可人的声音通过音响传入场内,主持人还没说什么,现场观众就失望了起来。

"原来大家都猜错了啊!不过沐橙这么可爱,没有被大神圈定也是给了大家一个机会呢!"主持人也惊讶了一下,不过很快又恢复了笑容,开了个玩笑就请苏沐橙下去了。

第一天的活动新秀挑战赛很快结束了,周泽楷犹豫了一下,没有跟着回去,而是转去了另一个方向。

叶修哪一次跟自己提起过,B市微草俱乐部不远处有家甜品店,那家店甜点的味道很不错。

叶修大概是懒得去买的,可以买一些给他送过去……

出了会场,刚刚转过一个弯,周泽楷愣住了。

不远的地方,两个人长着一模一样的脸,面对面站着,一个身形挺拔风度优雅,旁边还放着一个行李箱,另一个靠着墙,口里还叼着烟,仿佛站着都很费力气一样。

叶修和叶秋?

周泽楷站在他们的视线死角,明显他们没有看见他,但借着路上的灯光,他能把他们看得清清楚楚,隐约还能听见两兄弟的说话声。

周泽楷有些尴尬,想要离开又挪不动步子,正犹豫着,就听见叶秋开了口。

"刚那姑娘是我未来嫂子?挺不错的。"叶秋说。

"得了吧,想多了你,"叶修吸了口烟,撇了撇嘴嘲笑似的说:"我才二十一岁,急着找什么媳妇。你这么着急自己怎么不找一个?"

"我又不愁,咱妈老念叨你,说你这样真等三十了哪有姑娘愿意嫁你。"

提及母亲时叶修明显沉默,很快又是恢复了那副无所谓的样子:"那到时再说呗。"

他的模样和叶秋一样,声音也是一样的,只是因为常年吸烟,又不注重打理,显得比叶秋随意很多,在周泽楷看来,也有着一番叶秋没有的潇洒风姿。

叶秋从多少年前开始看叶修这油盐不进的样子就觉得生气,他不由得叹了口气,也不是真急着让叶修解决终身大事,叶秋明显有着其他的目的:"那今年过年呢?又不回去?"

叶修变得有些不耐烦了,他吐了口烟圈,语气罕见地有些烦躁:"回去干嘛?我和爸吵架,然后你跟妈在旁边劝架?"

"你就不能把态度放软一点吗?"叶秋简直无奈了:"怎么说他也是你爸,好好谈一谈啊。"

"也不是没谈过吧,"叶修说:"最后结果怎么着?"

"这……"叶秋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半晌才道:"那你现在都在这了,顺便回去一趟看看妈,这总行吧?"

叶修像是想答应,话到口边又变了:"没空啊我这,战队参加活动我才来,一直要跟着战队活动,要不了多久就走了。"

左劝右劝都没能让叶修松一下口,叶秋看来是已经放弃了,他把身旁的大行李箱推给叶修,另一只手把叶修手上的烟夺了过来:"这是妈让我带给你的,还有你少抽点烟!老这么抽你也不怕身体吃不消。"

手上的烟叶修倒很爽快就松手了,接过行李箱的时候动作却是顿了顿,叶秋看了出来,立刻说:"你不要也得要啊!我可带不回去。"

叶修接过箱子:"我去这么重?塞了石头啊这?"

"你问妈去,她收拾的。"叶秋丝毫不顾风度地翻了个白眼:"行了,我还有事,就先回去了。你住的酒店远不远,我送你?"

"别别别,我住的近,走就可以了。一会儿让队友看见了没法解释。"叶修摆了摆手,又抬起手揉了一把叶秋的头发,被叶秋不爽地一把拍下来。

叶秋转身向自己的车走去,叶修看着他的背影,直到他启动汽车,车慢慢消失才收回目光。

他从口袋里又摸了根烟出来,刚刚准备点燃,又想起了什么似的,摇着头笑了笑,收回去了。过了一会儿,叶修拉起箱子,往周泽楷的方向走了过来。

周泽楷正在发愣,来不及闪避,就被走过来的叶修眼尖逮了个正着:"小周?"

周泽楷身体一僵。

偷听总归是不好的事,就算他不是有意,就算他真就只是路过,这也不能成为理由。

周泽楷正惴惴不安地想着怎么跟叶修道歉,哪知被偷听的倒是毫不在意:"还没回去呢?一起走?"

两人并肩走在一起,一时无言。

"为什么……不回去?"周泽楷踌躇之后,轻声问。

"你刚不听到了吗,和我爸谈不来。"叶修淡淡道。

"可是……"周泽楷想说些什么,刚开了个头就被叶修打断了。

"你知道当时我为什么离家出走吗?"叶修问道。

周泽楷的眼神传递出一种"并不明白"的信息,叶修为什么要这么问?

叶修没有等周泽楷的回答。

"你知道的,我是离家出走来打游戏的。"叶修放松了身体,揉了揉额角,似乎是回忆似的,用一种娓娓道来的语气阐述道:"我家庭条件不错,大概是很小的时候,我和我弟就知道成年之后要做什么了,无非也就是上学,听从安排之类。"

周泽楷安静地听着,没有去问叶修为什么对他说这些。

"我其实一直都生活得很不错,除了没啥目标其他都挺好,而且这种东西,不是说所有人都一定要有的是吧?"

周泽楷迟疑着点了点头。

他明白叶修的意思,像叶修这样出身的人,确实并不需要有什么梦想啊理想啊这些东西,他们的人生有已经确定好了的轨道,叶修不用去追求什么,按照这条路一直走下去,凭借他的能力,他也能在这条被安排好的道路上成为一个很出色的人。

"然后那阵子有个网游,在我们班上突然流行起来了,我也跟着玩,我很喜欢,而且我玩的很好。一时间就有点沉迷,成绩掉下了很多。当时那个形容是什么来着……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像是说了个笑话,叶修笑了笑。

"然后我爸发现了,很生气地说这是不务正业,把网线拔了不让我玩。再然后是我弟,不知道为什么有了离家出走的念头,他那时候偷偷收拾行李,我晚上就趁着他睡着了把他行李偷了跑出来了……是不是特别幼稚?"叶修挑眉。

周泽楷不知道应该点头还是摇头。

"刚开始我是真不知道该往哪走,就随便去了H市,然后荣耀开服,我们当时一下子就迷上了。"叶修回忆:"那种感觉到现在都很难形容。"

他最后对着周泽楷笑了笑。

"有一天你也会明白的。"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