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_修修修

叶修!!!!我爱你!!!

终回20

*周叶

*周/叶除彼此外不和其他任何原著人物有箭头,均为友情/亲情

*原著向

*部分设定和战斗场景可能会有bug

*这篇已发布过,这是重修版,已改名




第五赛季,周泽楷出道。

联盟的所有人都在惊艳于周泽楷的容貌和他出色的发挥时,叶修已经预料到了——联盟未来的王者,就是周泽楷。

他是这样耀眼,甚至让人无法直视他的光芒。

周泽楷的第一场比赛是对战百花的孙哲平,这位联盟第一的狂剑士大神,战斗风格和他的人一样,狂放直接,他的对手如果实力不够,输都是小事,关键是还会输得很难看。

这对周泽楷而言是个机会,也是个挑战。

轮回倾注了所有期望的周泽楷没有让人失望,他和孙哲平的比赛可称"势均力敌",在孙哲平猛烈的攻势下也没有显出多少颓势。尽管最后还是以百分之七的血量惜败孙哲平,但对于一个新人来说,这已经是很不错的战绩了。

轮回的前辈们看着他们年轻的队长,眼里的情绪复杂难言。

几轮之后,周泽楷遇见了他一直期待着的对手——嘉世,轮回主场。

嘉世上个赛季没能继续他们的不败神话,在总决赛败给了霸图,这次比赛让霸图的牧师新人张新杰大放异彩,却也没有折损多少斗神的光芒。

个人赛一开头,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的名字就展示在了大屏幕上,观众席里发出阵阵惊呼,多半是轮回的粉丝在为周泽楷担心。

这个赛季周泽楷的出色表现为他吸引了不少粉丝,连带着轮回这边的观众席也热闹了不少,但粉归粉,就算再喜欢周泽楷,也没有多少人认为周泽楷真能打败斗神。所以这场比赛,谁都觉得周泽楷的任务就是别输得太难看,就可以了。

周泽楷可没这么想。

第一次在职业赛场上和叶修对上,如果一开始就是认定自己必输无疑,那还打什么?干脆直接认输好了。

双方角色加载进入地图时,周泽楷感受到的不是新人面对大神选手时的恐惧害怕,而是一种令他手指都在微微颤抖的兴奋。

为了这一刻,他已经准备了这么久。

他想让叶修知道,他已经不是那个孩子了。

聊天频道里,一叶之秋发了个"咧嘴笑"的表情,随即挥着却邪冲了上来。

关于叶神的战斗风格,荣耀圈里众说纷纭,有人说他豪放直接,也有人说他是委婉迂回,而在研究了叶修很久的周泽楷看来,叶修的风格就是没有风格,随机而变。面对不同的对手,叶修就有不同的风格。

他总能选择出最合适的一种。

一枪穿云避也不避,明显是打算正面硬抗。

叶修看着显示器上的一枪穿云,诧异地挑了挑眉。

很有勇气嘛。

最后的结果,叶修不出意外地赢了,周泽楷表现得也不差,也算是皆大欢喜。

周泽楷放松了身体,走出了比赛席。

整场比赛嘉世以八比二的比分打赢了轮回,轮回最终只拿下了擂台赛的两分。但是在个人赛和团队赛,周泽楷的表现都有亮点,擂台赛轮回更是靠周泽楷一挑二赢下了擂台。相较于以往的轮回来说,这已经是一个极大的突破了。

赛后采访嘉世还是那一套,这次比赛我们的对手发挥不错很期待下次对决,上赛季丢了冠军这赛季一定会更加努力云云,反而是轮回表示出了他们的雄心壮志。

采访结束叶修没有回去,而是站在比赛场外等着周泽楷。

比赛开始之前周泽楷留言说要找他有事,希望叶修能等下一下,叶修问不能QQ上说吗,周泽楷回复说一定要见面。

叶修有些疑惑,但也随他的意思等着了。

过了一会儿,一个年轻人向着叶修这边跑了过来,不是周泽楷,却是嘉世这赛季新出道的新人刘皓。

刘皓是从嘉世训练营里提拔的,也和许多训练营的孩子一样仰慕着斗神,时不时就围着叶修转。

"队长,"刘皓到了叶修面前停了下来:"你怎么不回去啊?"

叶修摆摆手,嘴里叼着烟有点含混不清地说:"我等朋友,你们就先走吧,我等会再回去。"

"哦……"刘皓止住了话头,刚想着要不要再说些什么就看见叶修冲着另一个方向挥手:"这儿!"

刘皓顺着他看的方向看过去,一个穿着件黑外套还戴着墨镜口罩的人过来了,叶修转头对刘皓说:"我等的人到了,你也快回去吧。"

"哎队长……"刘皓想问问刚才的比赛自己打得怎样,叶修却已经上前,和那个人一起走开了。

刘皓有些懊恼地望着两人离开的背影,定睛看了一会儿却觉得有些不对。

怎么觉得那个和叶秋大神一起的人挺眼熟呢……他应该见过?是谁来着……

 

 

周泽楷和叶修并肩走了一阵,周泽楷带着叶修进了一家小咖啡厅,人很少,装修环境也很不错,是时下文艺青年最喜欢的清新格调,蓝白的冷色调,灯光柔和,各处点缀着绿植,看起来生机勃勃。

确切来说,是个很适合谈情说爱的地方。

到了安全的地带,周泽楷终于能把口罩墨镜摘了,露出了闷在里面的帅气面孔。

叶修坐在他对面不由得啧啧感叹起来,有人气又露脸了就是麻烦,才走多远都要裹得严严实实,生怕被人认出来。他自己就不用,哪怕穿着嘉世队服,也不会有人猜测他就是斗神叶秋,只会觉得他是穿着队服的战队粉丝。

周泽楷似乎是感觉到了叶修的目光,不由得有些害羞,他朝着叶修笑了一下,看起来有些紧张地把桌子上的菜单递了过去。

叶修随意的翻了翻,又把菜单递了回去:"我不怎么喜欢喝这些,小周你看着是帮我点就好。"

周泽楷接了,看见服务生过来就在菜单上指了指示意这个要两份。

叶修从口袋里抽了根烟,抬头却看见了挂着的禁烟标志,只得沮丧地收了回去,躺回了沙发上,没骨头似的。

在周泽楷眼里,叶修这散漫的姿态也像被加上了滤镜,哪里都是动人的,每个动作,每个眼神都让他心动。

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呢。

叶修正用手拨弄着座位旁边的一株小多肉,忽然觉得有一束目光一直落在自己身上,让他忽视都不行了。

他咳了一声:"小周,有事吗?"

周泽楷缓过神来,脸慢慢红了。

咖啡在这时被送了上来,醇香的苦甜气息盈满了这个狭小空间,周泽楷仿佛要掩饰什么一样,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再抬头正好对上叶修探究的眼神。

这气氛,不太对劲啊。

叶修心下有些不安。

周围除了他们几乎都是一对对的小情侣,而他们两人相对而坐,一方闭口不言,一方有些则是有些羞涩似的不敢看对方。

到底是为什么要来这里,到底是有什么事情非要面对面时才可以说。

叶修看见周泽楷深吸了一口气。

"前辈……"周泽楷说,像是要用尽全部的力气才能说出这一句话:"我喜欢你。"

平地一声惊雷,炸得叶修有点反应不过来。

"喜欢?"叶修重复了一遍:"哪种喜欢?"

是后辈之于前辈的尊重景仰,还是朋友之间的相互欣赏,还是对手之间的惺惺相惜,再或者——

"我想和你在一起。"周泽楷认真地解释。

果然。

猜对了。

叶修的表情一时看不出来被周泽楷表白的震惊,也看不出来被作为一个男人被同性告白他有什么样的反应,他沉默了一会儿,挑眉看向周泽楷:"喜欢?我吗?"

周泽楷重重地点头。

然后叶修笑了起来,是那种就跟对面的人说了个笑话专门逗他笑一样的笑:"你在开玩笑吗小周?"

叶修是真的觉得周泽楷在开玩笑。

他并不反感同性恋,在他看来,别人喜欢同性异性和他并没有什么关系,性向仅仅是性向而已,代表不了什么,他也从不以这个来作为判断一个人的标准。

但这不代表他是。

叶修没有交过女朋友,但他也没有男朋友,对于未来伴侣的对象,叶修也是有过幻想的,她应该是个温柔的女孩子,荣耀不一定要打得很好但是一定会理解他为荣耀所奉献的一切,会挽着他的胳膊撒个娇……这大概是很多荣耀宅男的择偶标准。

当然,叶修从没有刻意地找过这样的人,他一直随遇而安,就算遇不见命中注定的那个人,他也一点都不介意一个人过一辈子。

他对于未来的所有规划和幻想中,从来没有"和一个男人度过余生"或者"和周泽楷度过余生"这种选项。

周泽楷是他的后辈,也是个他很喜欢的朋友,除此之外,他其实想象不出他和周泽楷其他的关系。

所以周泽楷说"我想跟你在一起"这不是开玩笑,还能是什么?

他摆了摆手:"小周,今天可不是愚人节啊,再说就算是愚人节,这种玩笑也不能乱开……"

"没有开玩笑!"周泽楷有点急了,打断了叶修的话:"我是……"

"你是认真的?"他的话又被叶修打断了,叶修说完了他要说的话,却还是并不打算当真:"行了小周,别闹啦,你说你这么好一小伙子,喜欢我做什么?多少小姑娘追着你跑呢。"

周泽楷抿了抿唇。

他下定了很大的决心才能把那一句"喜欢"说出口,他没有想过让叶修立刻就能接受他,他只是不想再以一个需要照顾的孩子形象站在对方身边了,他想要让叶修正视这个自己。

"我真的喜欢你,叶修。"周泽楷盯着叶修的眼睛,这个十八岁的少年执拗地说:"你不信……我会继续说。"

说一遍,两遍,十遍,一百遍……到你明白为止。

面对叶修这样的对手,你如果真的想捕获他,战胜他,就应该用最直接的方式,让他避无可避。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