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_修修修

叶修!!!!我爱你!!!

终回21

*周叶

*周/叶除彼此外不和其他任何原著人物有箭头,均为友情/亲情

*原著向

*部分设定和战斗场景可能会有bug



对上周泽楷的目光,叶修被电到似的飞快把眼神移开了。

这是他认识的周泽楷吗,这是他认识的小周么?

以前那个周泽楷,会用这样炽热又固执的眼神看着他吗?叶修发现自己竟然想不起来十来岁的周泽楷的面容了。

叶修一时无言,好在周泽楷突然响起来的电话救了他。

"喂……嗯,马上……"

应该是轮回俱乐部的人打过来催他回去的吧。

周泽楷不再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叶修这才敢把目光投在周泽楷身上。他怔忡地看着周泽楷,觉得好像和以前有些什么不一样了。

已经成年的周泽楷严格意义上来说已经是个青年,他看起来比其他同龄人要成熟很多,也要耀眼很多,青年已经褪去了曾经的稚嫩,他的头发精心打理过,有些长却丝毫不显拖沓,衣服也跟过去休闲随意的学生装不一样,白衬衫短款黑色外套再加上灰色牛仔裤,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成熟又潇洒。

看得出来轮回在他的外表形象上也是花了一番心思的,周泽楷这幅模样,不说小姑娘,有男生喜欢他都不足为奇。

好像距离他们上次见面也没有过多久,怎么就感觉完全不同了呢。

又或者,是周泽楷在荣耀之外的地方也一直在成长,只是叶修并没有看见罢了。

周泽楷很快就挂断了电话,叶修明显还是不想说什么,他也没有非要叶修现在就给他一个答复。

"前辈,我先回去了。"周泽楷轻声说。

"行,那你就快走吧,我也马上回去了。"叶修松了口气,催促道。

"嗯。"周泽楷起身去结账,然后离开了咖啡厅。

叶修慢慢地把苦甜的液体送入口中,直到周泽楷走了好一会儿,他才准备回去了。

作为一名新人,又是队长,周泽楷自然没有那么多空闲,即使S市的轮回和H市的嘉世距离很近,周泽楷也没办法总是来约见叶修。

与此同时,轮回的成绩也是越来越好,这个一直被人忽视的弱队,头一次有了一点进入季后赛的可能。

轮回的新人也在不断被众人提起,周泽楷和一枪穿云的前任主人不是正常的前后辈交接,而是周泽楷直接上位取代了老队长张益玮,这就已经很具有话题性,再加上周泽楷本来就是一个很引人注目的人,一时之间,叶修只觉得全荣耀除了他之外,大概都在讨论周泽楷。

这天午饭时间,苏沐橙因为又要做训练又要赶代言,折腾了好一阵,弄得生了病,叶修心疼她,便放了她假让她好好养病,吃饭时也给她送进房间去。

叶修打包好了苏沐橙爱吃的,到了她的房间门口,抬手敲了敲门。

苏沐橙很快就过来开了门,女孩子穿着睡衣,外面披了件外套,长发披散,脸色还有些苍白,一点也没有联盟女神的光鲜亮丽,反而柔弱得不行。

虽然身体还虚弱,她的心情却不错,笑嘻嘻地把叶修迎进来,接过饭菜就坐在桌子前吃了起来。

叶修发现她的电脑是开着的,不由得皱起了眉:"怎么不好好休息?"

苏沐橙夹过一块肉塞进叶修嘴里,另一只没抓筷子的手指了指电脑:"和秀秀聊天呢,我好得也差不多啦,明天就能继续训练。"

正说着,电脑跟应和苏沐橙似的,滴滴滴的QQ提示音又响了起来。

苏沐橙点开楚云秀发来的语音消息。

"沐沐你看见没,周泽楷最新的代言照片真帅。"

听到"周泽楷"三个字,叶修的身体僵硬了一下,苏沐橙的注意力在电脑上,倒没发现他的异常。

"你看,"苏沐橙回过头,指了指电脑上点开的大图问叶修:"好看吗?"

楚云秀发来的是周泽楷最新代言西装的照片,叶修只看了一眼,就被吸引了过去。

十八岁的青年,身高已经基本定型。周泽楷身高腿长,穿着西装更是衬托出了他的好身材,也许因为他年纪还不大,也就没有穿得多整齐,外套没有扣扣子,领带也打得松松散散,双手插在西装裤口袋里,头发也有些凌乱,目光随意地望着前方,整体造型痞气又张扬。

真是……叶修总算明白了小姑娘望着自己男神的照片捂着脸尖叫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了。

如果说以前的周泽楷是一快在深山中被发现的闪光的钻石矿,那么现在的周泽楷就是已经被打磨好的安置在锦缎上放在橱窗里价值连城的钻石。

"……好看。"叶修说。

"周泽楷长得好"这是个他一直知道,但却无意中一直忽视掉的事实,可能是因为周泽楷在他面前一直都羞涩腼腆,他又一直只关心着荣耀,所以致使周泽楷在他眼里从开始到现在都只是个孩子,而从未发觉周泽楷已经长大了。

"现在周泽楷可火了,论坛十个帖子里五六个都是关于他的。"苏沐橙翻着论坛,伸手拉了拉叶修的袖子示意他一起看看。

叶修便也坐到了苏沐橙身侧和她一起看起来。

荣耀论坛里的主题贴五花八门,有技术交流贴有攻略,也有八卦有表白有求助,叶修不怎么看这些,偶尔看一次也觉得挺有意思。

"你以前有没有看出他有这个潜力?"苏沐橙点开了一个名为"周泽楷商业价值分析"的帖子,里面条条框框地列出了周泽楷商业方面的分析,说得头头是道。

"我哪知道……"叶修无奈:"我只知道他荣耀技术很好。"

"你跟他熟嘛。"苏沐橙说。

"熟我也对这些没兴趣。"叶修摇了摇头:"你怎么突然对周泽楷这么关心?"

"也没有特别关心吧?再说女孩子欣赏帅气的男生不是很正常,"苏沐橙指着电脑:"我觉得就只有你一个人完全不看周泽楷,现在到处都是他,我也就随手搜一下。"

偶尔想一下都觉得心里乱,天天看还得了,叶修心里想着,到底没说出来。

说着,苏沐橙用鼠标把网页下滑,到了一个帖子的时候突然"咦"了一声。

"叶修,这个人是不是你呀?"苏沐橙打开帖子里的大图,目光在叶修脸上和照片上来来回回地看了好几遍,疑惑问道。

帖子的题目是"周泽楷密会情人",这个引人注目的标题一放,再加上周泽楷这个名字,使帖子的回帖相当多。

照片倒没什么劲爆内容,只是从一家咖啡厅外面拍摄的两个对坐在桌前的人影,其中一个身形挺拔,很容易就能看得出来是周泽楷,另一个人却被植物挡住了,只能隐约看见一点影子。

回帖里的人大多都表示题主标题党,人家周泽楷也就是跟朋友约见一下吧,怎么就成"密会情人"了?这还让不让人有点个人私生活了。

苏沐橙好奇地问:"这个是你吧?是那天我们去S市比赛的时候?当时你就晚回来了,回来后也一直有点心不在焉……"说着说着,她突然瞪大了眼睛:"真的跟周泽楷有关系啊?"

叶修没点头也没摇头,目光复杂地看着照片。

他有点想抽烟,但一想这是苏沐橙的房间,苏沐橙也不会让他抽,便也把念头止住了。

苏沐橙咬着筷子。眼神在电脑上和叶修脸上来回转了几次,突然道:“我觉得你有点反常。”

叶修心下一惊,他表现得有这么明显吗?

“以前我和你讨论周泽楷的时候你一般也会夸他的,还有很多话说,今天我觉得你有点心不在焉。”苏沐橙说:“那天到底发生什么啦?”

"沐橙你说……"叶修仿佛是在思考着什么很深奥的问题,他的语速很慢,一个字一个字的挤出来似的:"对前辈的尊敬和真正的喜欢,很容易弄混吗?"

苏沐橙对叶修是何等了解,结合叶修当天的表现和叶修的问题,她轻易就猜出了事情真相:"周泽楷对你表白啦?"

叶修"嗯"了一声,完全不想多说。

"以前其实好像也能看出来一点……"苏沐橙嘟囔了一声,好像并不太惊讶,又把注意力转回了叶修的问题:"你拒绝他了呀?"

"当然,小周那孩子……我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他突然说这个,把我吓得不轻。"

"但是你也没有太讨厌吧。"苏沐橙一针见血。

"……"叶修不说话了。

"而且周泽楷确实很不错的,"苏沐橙已经开始替叶修考虑上了:"长得帅又有前途,而且荣耀也打得好,你们也有共同语言……"

"喂喂喂……"叶修连忙打断苏沐橙:"你在想什么呢?怎么可能答应他啊?"

"为什么不可以?"苏沐橙不解:"没有比他更好的选择了吧?"

"……我现在还远不到考虑这个的时候啊……而且沐橙,你就那么自然地接受我和一个男人在一起吗?哥可是个直男!"叶修摆出了严肃的表情,强调道。

苏沐橙揶揄地看着他:"每个男生在遇见自己喜欢的男生前都以为自己是直男的叶修。"

叶修感觉他已经彻底理解不了苏沐橙的脑回路了,而且他的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啊?

叶修站起身,恶狠狠地揉了一把苏沐橙的头发,换来了苏沐橙一句不满的低呼,这才转身走出去:"行了,你快吃饭,吃完饭回床上去好好休息吧,再有什么不舒服的就叫我。"

苏沐橙乖乖点头。

叶修走到门口,苏沐橙轻声开口:"我觉得周泽楷是认真的。"

门把上苍白纤瘦的手轻轻一颤,叶修没有说话,合上了门很快离开了。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