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_修修修

叶修!!!!我爱你!!!

终回22

*周叶

*周/叶除彼此外不和其他任何原著人物有箭头,均为友情/亲情

*原著向

*部分设定和战斗场景可能会有bug





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叶修近来总是忽视QQ上周泽楷发来的消息。

周泽楷企鹅号的昵称已经从"一舟"改为了"一枪穿云",今时不同往日,周泽楷现在一出道就是战队队长,当然正忙,忙战队忙代言忙练习,力求使自己更上一层楼。

但周泽楷比过去更频繁地给叶修发消息,早上的早安,晚上的晚安,代言训练中遇见的什么有意思的事情,短小精简的语言不断地给叶修发过去,就算从来没有得到回应周泽楷也毫不气馁,日复一日,从未停止。

叶修有的时候也会看一眼那个名字,每次都能看见消息刷新,每次看见的时候心里的情绪都复杂难言。

他原本以为周泽楷很快就会放弃,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周泽楷的话确实是少了一点,但是叶修知道,这是因为周泽楷的时间更少了。

新人墙,这大概是每个新人都深恶痛绝又不得不过的一关。

同期而言,周泽楷近期的成绩仍然出色,但他的状态明显比不上刚刚开始的几轮,轮回的表现也不如之前那么强势。

轮回在周泽楷身上付出了许多,不惜放弃老队长直接让周泽楷以队长出道,花了大功夫给他宣传,请了专业造型师给他做造型突出他的外貌优势,这些都让周泽楷比其他的新人更加抢眼。

叶修却总暗暗担心。

周泽楷得到的越多,他的压力就越大。轮回内部本就不是铜墙铁壁,再加上除去周泽楷其他队员实力一般,要使轮回成绩一下子就有大进步,谈何容易。

又细细地看了一遍轮回的对战视频和赛后采访,叶修盯着那个沉默英俊的后辈看了好一会儿,才关上了电脑,准备去吃饭。

算了算了,嘉世的事情就够他操心的了,周泽楷的事情……

叶修叹了口气,走进食堂。

打了份饭菜搁在了桌子上开吃,嘉世的食堂做得很不错,装修得像个小西餐厅,黑白的简约风格,木质桌椅,饭菜也都是大厨掌勺,荤素搭配,营养均匀。

桌子是四人桌,叶修来得晚,他到的时候嘉世其他的人早就开吃,这会儿都快吃了一半了,看到叶修进来纷纷打招呼,叶修也笑着回应了几句,便不再说话。

苏沐橙端着盘子坐在了他的旁边,叶修看了一眼她的餐盘,忍不住屈起手指敲了敲她的额头:"怎么又只吃这么点?都没几块肉,你都这么瘦了还减肥?"

"哎呀,我昨天吃了好些蛋糕呢,好多奶油,弄得今天没胃口了,又不是天天都吃得这么少。"苏沐橙说。

刘皓原本和其他几人坐在一起,看见叶修进来也端了饭坐在了叶修和苏沐橙这一桌来:"队长,苏姐,说什么呢?"

"没什么。"苏沐橙其实不太喜欢刘皓,总觉得他太滑头,总绕着叶修队长前队长后的讨好他,烦得不行。只是毕竟还是队友,她也不好多说什么,更不能给刘皓什么难堪,所以也只朝刘皓笑了笑,敷衍了一句便不说话了。

刘皓在这方面就是个人精,荣耀上他不专心,琢磨人他可是费了功夫的,尤其是苏沐橙这个在叶修心里和俱乐部都占据了重要地位的姑娘,他一眼就看出了苏沐橙对他不感冒,心下有些不快,脸上仍旧还是一副笑脸:"队长又多训练了这么久啊?"

"还好,不久。"叶修咽下一口饭,淡淡道。

刘皓脸上讨好的笑容有些僵硬。

其实并不是叶修不给他面子,原本叶修就不是个话多的人,和苏沐橙在一起的时候也是苏沐橙说的多,现在苏沐橙不开口了,他也没有那个拉话题的兴致。

刘皓却不知道,只是暗自怨愤叶修和苏沐橙故意让自己不尴不尬的在这里难堪,自己主动地搭话都不给面子……

食堂正对面有个液晶电视,悬挂在墙壁上,大多播放的都是比赛相关的内容,这会儿正在播放刚刚轮回对虚空的一场比赛。

叶修的目光不自觉的就移了过去。

屏幕上正在进行擂台赛,轮回已经下场两人,虚空却只到第二人,周泽楷上场挑下了虚空的第二位选手,对上了比他早一个赛季出道,本次比赛担任守擂大将的阵鬼李轩,李轩实力也很不错,只不过这次比赛却是因为一个小失误输了。

最终周泽楷赢了,但也赢得很辛苦。

苏沐橙也看见了,她拉了拉叶修的袖子,低声说:"周泽楷还是打的不错。"

"这场李轩其实打的也还行,刚刚一枪穿云就有个破绽,李轩要是抓到了的话说不定就是他赢了。"叶修说:"主要还是要看后面的团队赛吧。"

团队赛才是真正考验一个队伍的地方,个人赛和擂台赛,都可以靠个人的水平,而团队赛却要看战队的战术设置,队员配合等等等等,可以反应出来的问题非常多。

苏沐橙和叶修讨论着比赛,刘皓有心插话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一时只觉尴尬无比。

团队赛最后还是虚空胜出,周泽楷确实出色,只是其他的队员实力一般,再加上周泽楷无法和队友形成有效沟通,最后也没能赢下来。

周泽楷的赛后采访更是让记者头疼,这位爷的说话风格早就已经被人摸得清清楚楚,那就是说话恨不得主谓宾全省略,一个字都不愿意多说。

记者有意多挖一点料,问周泽楷:"泽楷对于这次比赛有什么看法?"

周泽楷:"还行。"

记者:"……最近周队状态好像有点下滑?是因为新人墙的原因吗?"

周泽楷:"嗯。"

记者:"……那周队对于本赛季有没有什么目标呢?"

周泽楷:"有。"

诸如此类。

苏沐橙看得直笑:"周泽楷的采访真有意思,我怎么觉着他就是在欺负记者吧?"

叶修嘴角也忍不住带了一点笑意:"就是不会说话吧。"

"就是嘴上完全没点上技能点,别的都不错。轮回现在不如我们,以后可不一定追不上来,周泽楷说不定能和你一样厉害呢,"苏沐橙已经吃完了,放下了筷子,拿出纸巾擦了擦嘴,眼里闪过一抹狡黠的光,看着叶修笑着说:"你说对吧?"

一旁的刘皓看着电视上的周泽楷光芒万丈,耳边听着苏沐橙的高评价和叶修的附和,心里嫉妒万分。

同样是第五赛季出道,他刘皓比周泽楷差在了哪里,凭什么周泽楷出道就是战队队长,出道就是万众瞩目,他就是只能在嘉世里当陪衬?

嘉世,论战斗力和战术水平,一个叶秋在那里,论策应和商业价值,有谁比得上苏沐橙?

叶秋和苏沐橙,这两个人就是嘉世目前绝对的核心,老板不要一整个队伍都不可能不要这两个人。

他刘皓呢?

他什么都没有。

尤其是近期,他也遇到了新人墙,发挥得更加不稳定,因此他的上场机会都比之前少了不少,即使还算是主力,但他也不能满足了。

听着苏沐橙对周泽楷的高度评价,叶修还什么都没说,刘皓就重重地冷哼一声,他现在不怎么敢说叶秋什么,说起别人就没顾忌了:"周泽楷不也就是个花架子,团队赛打得完全不行,就知道接代言,不知道靠了什么手段把前辈挤下来,这种人早晚掉下来,哪能和叶队比。"

这话刚一说出来,气氛霎时降到了冰点。

苏沐橙有些不高兴,她和叶修聊天,刘皓坐过来她就不愉快了,现在她说起周泽楷刘皓还来这么一句,什么意思呢?

她正想开口说话,叶修的声音先一步响了起来。

"你觉得他是这种人?"叶修的语气一如往常,什么特殊的起伏都感觉不到,然而对他万分了解的苏沐橙听出了一点怒意。

此刻屏幕上,轮回的赛后采访已经结束,镜头最后给了周泽楷一个正面特写。电视上的周泽楷穿着轮回队服,朝着镜头露出一个并不太熟练但是却干净无比的笑容,让人忍不住就想多看两眼,再看两眼,想要让他一直保持着这份纯粹。

然而总有人喜欢给他套上莫须有的罪名,总有人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原因诋毁他。

叶修看见过不止一次两次。

他能够平淡地看着对自己不利的言论,但无法在有人污蔑周泽楷的时候视而不见。

刘皓听不出叶修的态度,但他认为叶修对周泽楷肯定是不爽的,在刘皓看来,像叶修这样的人物,怎么会容忍自己被别人超越过去?更何况说出这种话的还是和自己最亲近的苏沐橙!

于是,他理所当然地认为叶修是讨厌周泽楷的,言语之上更加肆无忌惮了起来:"对啊队长,你看看周泽楷,被人传得那么神,刚刚轮回不照样还是输,这就证明……"

"换你上,那可能比他还要差的多。"叶修忽然打断了他的话,看都不看他一眼,只淡淡说道:"刘皓,你昨天的训练有些问题,今天改过来了没有?周泽楷有新人墙了,你也有,你应该做的事情是怎么克服你正在遇到的困难,而不是将目光总放在别人身上,特别是放在别人的缺点上。难道你觉得这样你会有进步吗?"

刘皓愣住了,手里夹着菜的筷子都忘了嘴里送,他就这样怔愣地看着一眼都不屑于施与他的叶修。

他做错了什么?他不就说了周泽楷几句话?几句实话?

叶修就这样斥责他?当面?

刘皓只觉得脑子里"轰"地一声,仿佛所有人都在看着他,所有人都在嘲笑他,他这一瞬间宛如一个小丑,进行着尴尬的表演,还换不回掌声,只得到了扔向他的香蕉皮和臭鸡蛋。

凭什么……凭什么叶秋这样教训他?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