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_修修修

叶修!!!!我爱你!!!

分手吧【上】

*王叶
*分手复合梗
*短篇




早晨七点半,王杰希从睡梦中准时醒了过来。
“叶……”他的手摸向自己的身侧,只触及到了一片冰凉,除此之外,再无他物。
他坐了起来,揉了揉额角。
真是不清醒了……叶修,不是在三年前就已经和他分手了么。大概是因为昨天晚上梦见叶修了,才会觉得叶修还在。
说起来……昨天是梦见了第一次和叶修见面时的情景,那时候叶修是什么模样?
记不清了。
洗漱完毕王杰希在家吃过早饭后就出了门,开车去了公司。
进了公司,王杰希转去了管理层专用电梯,这个点电梯里没什么人,就在电梯即将缓缓合拢时,又被按开了。
一只手首先闯入了他的视野。
是一只男人的手,手指纤细修长,骨节分明,肤色白皙,薄薄的一层肉覆盖在骨架上,看起来有些纤弱,其上隐约可见淡青色的血管。
王杰希愣住了。
一个根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站在了他的面前,穿着剪裁得体的黑色西装,头发认真梳理过,右手臂夹着一个公文包,就是一副职场精英的打扮,和记忆里的一点儿也不像。
唯独他脸上的神情,还是王杰希熟悉的样子。
叶修似乎是急着进来,并没有第一时间看见他,电梯门合拢之后,他才能把注意力放在王杰希身上。
看见王杰希之后,叶修讶异地挑了挑眉,很快又笑了起来:“你好啊。”
王杰希镇定自若:“你好。”
仿佛是从未认识过的陌生人,打了个招呼之后就安静地各自占据了电梯的两边,一个看着电梯里显示的楼层数心底默数,一个懒洋洋地打着哈欠。
王杰希忍不住去看了一眼叶修,这一眼的时间却有些长了。
叶修的头发长长了一点,长相倒是没什么变化,只是脸色更加苍白,身形也更加瘦弱了。这会儿正眼睛都睁不开似的眯着眼,眼角有黑眼圈。
肯定是昨天又熬夜或者干脆是通宵打游戏了吧,王杰希想,以前就总是说他,他也一直只敷衍,从来不改,后来分开之后没人管着他他怕是玩得更加凶了,说不定又是一天只吃两顿还有一顿是泡面……
王杰希胡思乱想着,电梯突然停下来他才回过神,一抬头,叶修正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
他估计是看出来自己在想什么了,以前他就总吐槽这个爱操心的毛病,没想到分开这么久一碰面他还是控制不住。
王杰希回了叶修一个笑,不带任何的不好意思或者怀念的情绪。
叶修收回停在他身上的目光,走出了电梯。
路过王杰希身边时,叶修轻声开了口,那声音太轻,以至于让人怀疑他是不是真的说话了。
叶修说:“好久不见。”

叶修停在第三层,而他的办公室在第五层。
到了办公室,还来不及去想一想叶修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就接到了一个临时通知说要开会。
进入会议室,各部门领导都在那里,不仅叫来了他这个总经理,老板也在。
叶修也在。
叶修坐在他惯常坐着的位置的对面,正和总经理说着些什么,没有看进来的王杰希。
五分钟后,会议开始。
内容无非也就是先扯一段这啊那的,好一会儿之后,终于进入了正题。
老板拍着叶修的肩膀,说这是新来的技术部门主管,高薪聘请来的高级人才,希望大家日后好好相处。
技术部门原来的主管是个四十多岁的中年人,猥琐且不思进取,老早就有很多女员工投诉过,男员工也不愿意和他共事,这会儿换了个年轻俊秀的,几个女主管都惊喜万分,琢磨着要不要搭个话。
王杰希脸上看不出他在想什么,他抬眼看着叶修和老板相谈甚欢,又熟稔地回应同事们的欢迎恭喜,那笑容看在王杰希眼里,只觉陌生。
会议开到这里已经差不多算是结束,老板表示今晚下班后要去给叶修接个风,众人纷纷哄笑着要老板请客,老板笑着应了。
散会之后各人都回去准备开始做正事,几个人围着叶修说些什么,叶修耐心地一条一条回答他们的问题,余光看见王杰希目不斜视地走开,他装作漫不经心地样子看了看王杰希的方向:“那位是?”
“总经理王总,王杰希。”很快有人为叶修解答:“刚来我们公司一年不到,很有实力,我们公司很多事情都是他在管,管理下属很有一手,很不错的一个人。”
“这样啊。”叶修望着王杰希,若有所思。
“你们认识?”同事好奇。
“不确定,应该是吧。”叶修笑了笑,说。
“哦……中午一起去吃个饭?”新同事邀请道。
叶修想了想,礼貌地拒绝了:“下次吧。”


上午的工作对叶修来说非常轻松,午休时间还没到,叶修的事情就已经做完了。
出了办公室到了公司大门,公司选址在寸土寸金的B市中心,最繁华的商业街上,占据了这座高档写字楼的三层。楼下有不少商店饭店,公司也没有限制员工必须去食堂,因此虽然食堂口味不错,但很多员工还是会时不时出去吃换换口味。
他看过了今天公司的菜单,王杰希应该是不会喜欢……如果他的记忆没有出错,王杰希的口味还没有变化的话。
有几个同事说笑着从公司走出来,正准备过马路便看见了叶修:“叶修?你在这儿干什么呢?”
“等朋友。”叶修回答。
比他预计的时间晚了一点,王杰希是个能力很强的人,工作对他而言应该不难,他也不会吃饭不规律,怎么还没下来……
“这样啊,刚刚王总好像去了你那儿,在找你,你知道吗?”
叶修愣了一下。
“你们认识啊?很熟?”一个同事问道。
“……大学同学。”叶修想了想,回答了一半的实话。
“这样啊,他刚刚去你办公室那边,不过他刚才没找到,这会儿应该下来了,啊,你看那边。”同事指了指叶修身后,说。
叶修回过头,王杰希正走出电梯,一抬眼,目光正对上叶修。
王杰希比起一年前,成熟了不是一点半点,他看着叶修,表情有点冷淡,眼睛还是曾经让叶修想笑的一大一小,身形挺拔,举手投足间尽显成熟男人的风度。
装得跟真的似的。
叶修心里想。
王杰希很快就走到了几人身边,跟同事们打过招呼后转向了叶修:“一起吃个饭?”
叶修点头,两人就像许久不见的老友一般,并肩向马路对面走去。
他们进了一家小中餐馆,不算豪华,却也干净整洁。
王杰希环视着这家饭店,忽然就笑了笑:“学校旁边的那家,上半年拆了。”
不用回忆也不用提醒王杰希说的“那家”是哪家,叶修几乎是下意识地接上了话:“拆了?他们家的酸辣土豆丝那么好吃,可惜了。”
“嗯,出了点事故,然后就办不下去了。”王杰希拿起菜单,服务员过来记菜名,他随意指了几个,便把菜单放了回去。
“……你还有回那边?时间挺多啊?”叶修抽了根烟放在嘴里,没点,就把烟叼在嘴里,然后看着王杰希,眼神移不开,好像把王杰希当烟抽似的。
“回,偶尔回去看一下,也不多。平时工作不算忙,休息的时候出去看看,或者待在家里看会儿书和电影,”王杰希仿佛看不见叶修定在他身上目光,淡淡道:“你呢?”
“我?”叶修笑了笑:“不也就那样呗。”
他们开始相互说着分开之后彼此是怎么过的,其实也没有过很久,一年而已,他们就已经走进了一段新的人生。
但又一切都在原地。
两人的谈话不亲昵也不生疏,真就是两个偶然碰见的老同学相约着吃了个饭,神色表情看不出半点异常。
饭菜很快就被送了上来,叶修拿起筷子,夹了肉送到嘴里。
叶修没有插手点单,王杰希的周到体现在很多个方面,比如和他一起吃饭,永远不用纠结该点哪个,他总比叶修自己还清楚叶修喜欢吃什么,能吃什么,哪种口味他不能吃,哪种他又不喜欢吃。他甚至都不需要过问叶修,笃定地相信着自己的判断。
就是这种早就已经习惯了的,王杰希式的坚决和温柔,才让叶修倍感无奈。
王杰希倒了杯水放在他手边,默默地看了他一会,问道:“你去国外之后,有男朋友吗?”
他这一下问得没有丝毫预兆,叶修猝不及防被呛了一下,保持着表情没有崩盘:“没,怎么,你想给我介绍一个?”
“行啊,你想要个什么样的?”
“没什么特别的要求,”叶修恢复了淡定,细嚼慢咽地吃了半碗饭,才肯把自己没说完的半句话说完:“什么方面都比你强一点,尤其是眼睛要对称就行。”
面对着这明显是调侃他的话,王杰希一点也不恼,用打量的目光把叶修全身上下看了个遍,看得叶修鸡皮疙瘩都快起来了,才开了尊口:“认识我倒是认识,不过人家太挑,大概看不上你。”
“哦?”叶修挑了挑眉,眼里盈满了笑意:“还有比你更挑的?”
大学时期的王杰希在学校算个人物,他为人不算招摇,但是因为专业水平过硬又认真负责,很早就在教授那里当副手,因此有不少人认识他。
王杰希不是那种让人一眼看去就能爱上的人,他的好藏得深,他追求者很多,大都是在和他接触之后喜欢上他的,各种各样的都有,但王杰希一个都没喜欢上。
王杰希单身了两年,于是大家都觉得王杰希是眼光高,倒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对,毕竟人家本身也优秀,挑一些也没什么。
叶修和他认识得不算早,显然也是听过关于王杰希的评价的,这时候说出来,反而有点回忆过去的意思。
于是王杰希也跟着叶修的思路回忆了下去。
叶修和王杰希是同级生,八竿子打不着的专业,在某个同学设计一款小手游,寻求帮助的时候碰到了一起。
叶修是专修编程的,专业课学得极好,其他事情懂得却不多,同学请王杰希来当策划,又请了叶修来技术支持,两人首次合作,居然挺不错。
同样都是在某个高层次的人,相互之间更加容易理解,不仅仅在学业方面更有共同语言,甚至在性向方面都很有。
一来二去两人就从同学变成了朋友,又变成了男朋友。
那个时候叶修可远没有现在那么会说话,他从来不随便嘲笑谁或者讽刺谁,次次都说大实话,那种想让人抽他的大实话。
比如说当时叶修当时的考试,次次都是专业第一,有人在叶修面前不服输的说自己没发挥好,然后叶修轻飘飘地说了一句,好巧我这次发挥得挺不错。
特别令人生气,但又特别令人无法反驳。
王杰希有时候会觉得他就是喜欢这样的叶修,自信耀眼,仿佛真的没什么可以打败他,仿佛什么困难都是微不足道。
但是……
王杰希闭了闭眼,再开口时语气就有了那么点刻意的平静:“你就注意我,当然不知道有别人挑不挑。”
说完他才发现这句“你就注意我”说出来有些不合适,只是话都说出口了,没法收回。
他心下有些懊恼,在叶修面前,他做不到滴水不漏,然而叶修又太聪明,几乎轻轻松松就能知道他话中含义。
叶修也没有因为他的话有什么特别的反应,他抬头看了看时钟,止住了话头:“是不是该回去了,下午上班要开始了。”
结账的时候叶修比王杰希快了一步,王杰希没去再抢,只说:“下次我请你。”
“行啊。”叶修眼睛弯了弯。
回到公司两人就各走各的了,王杰希坐在办公桌前的转椅上,长长地出了口气。
叶修,叶修。
这时他忍不住怀疑,昨夜的梦境,是不是就是预示了叶修的归来。

评论(7)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